广州人社微信为你在线解惑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你可以拍砖、也可以点赞!今**午3点开始,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将在长假结束后的**个工作日,通过**与市民互动,在线解答市民对广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疑惑和顾虑。

据悉,今后该局将通过官方**“广州人社”实时解答市民对社会**、劳动监察等领域的问题,并保持每月2次左右的在线访谈频率。

劳保政策拗口市民难理解

劳动**政策涉及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可往往由于政策过于刚性、拗口,往往给市民、参保人带来理解上的偏差。近几年来,国家、省、市劳动**政策法规不断调整、补充和完善,给市民带来的理解难度又有所加大。

从该局12333劳动**热线、咨询窗口了解到,这些一线窗口在工作中接触到的问题,涉及企业职工安置、社保福利、经济补偿、社会化管理等诸多政策的咨询呈“井喷”现象,数量一直**不下。

统计显示,2013年,12333热线咨询平均每天接听电话约1000人次。即便如此,热线电话依然因咨询量过大而很难打进。

为便于市民咨询人力资源社会**政策,市人社局还先后开通了门户网站的政务信箱、在线访谈、政策咨询、电台社会**热线,并在官方微博举行不定期微博访谈。但市民对政策掌握了解难的问题,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

今年8月,该局开通政务**“广州人社”后,开始尝试利用新科技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据悉,目前该**已接入“求职招聘”、“办事指南”等栏目,并每周推送一组人社资讯和政策解答,帮助市民更好地享受人力资源社会**公共服务。自上线以来,“广州人社”**粉丝数量已达到3000人,周增长率21.5%。

**在线访谈将每月推行

今**午的在线访谈,嘉宾陈康成是人社局农村社会保险处负责人,他曾参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对政策的来龙去脉以及经办中的各种问题有深入了解,他的解答将有助于市民更好地利用政策享受社会**待遇。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涉及几百万非从业市民养老问题的一项政策,关注度极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访谈”平台**版的开通,可令广大市民在**平台查阅在线访谈工作安排预告,也可查询浏览往期访谈内容,全面了解广州人社的各种政策法规。据悉,该平台为市民提供了随时、随地、随身的政策了解方式。“我们希望广大网民能对**访谈多拍砖、常交流,为推动在线访谈平台**版的发展建言献策。”

按照该局关于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的工作安排,广州人社局每两周举办一期劳动**方面业务的在线访谈,解答广大网友提出的有关问题。

10月开始的在线访谈预告如下:

●10月22日

由医保处解答《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条例》;

●11月5日

由市基金中心主讲社会保险经办问题;

●11月19日

由养老和失业保险处讲解养老和失业保险业务;

●12月10日

由市场中心介绍关于劳动者找工作时如何防止职介诈骗等求职技巧;

●12月24日

由劳监支队主持关于欠薪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劳动**监察问题的在线访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