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先心病99%可治愈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体重还只有5-10公斤的一岁以内小BB,如果患有各类先天性心脏病的话,也能利用现代医学科技开展手术*疗。昨日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脏中心获悉,在目前我国先天性心脏病年增15万-20万人(主要是儿童)的情况下,及早进行干预性*疗,99%的儿童先心病是可*愈的。

该院心脏中心主任陈欣欣表示,在该院收*、手术*疗的儿童先心病患当中,病情严重、复杂程度高的一岁以内小婴儿占70%左右,其中绝大多数还小于6个月。随着产前诊断技术的不断提升,不少的先天性心脏病得以在出生前就被发现,这为儿童先心*疗及早开展提供了契机。

“妇儿医疗中心心脏中心的小病患构成,就是以小婴儿、新生儿居多,体重也比较轻。5到10公斤以下的占80%。”陈欣欣表示,孩子虽然纤弱,但在细致的手术设计和医疗设备辅助下,手术时间选择已不是太大的问题。

他表示,伴随着产前诊断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针对先天性心脏病的及早干预已经可以做到一站式服务。产前一经发现,**就开始跟踪随访。“孕期在5到6个月,产前诊断,水平比较高的医生都能够比较清晰地看到(心脏有无病变)。进入心脏监护室,其中在胎儿5到6个月时就已经可以制定*疗方案,99%的先心病患儿都是可以*疗的,复杂、重度先心患儿的手术死亡率不到1%。”陈欣欣表示,“目前多数患儿如及时手术*疗,**可以和健康人一样,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胜任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综合而言,早做比晚做的效果要好”。

据悉,目前先心病的发生比例约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十三。发病机理除家族遗传外,一些外部因素也可能是胎儿先心病的“罪魁祸*”。他提醒,准妈妈们头3个月尽量不要感冒、发烧,因为某些病毒会增高胎儿心脏血管的畸形率;同时还要注意避免服用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药物;避免接触超声波、微波、X光等放射线;此外,烟酒、环境污染或有基础病等都可能造成胎儿心脏发育畸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