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业国庆销售额同比首降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期间,天河城4D气球展吸引了不少客人。邹卫摄

赵安然陈倩婷李展敏戴崇业“八项规定”**后的第二个国庆**周,少了公款消费支撑,商家进账比去年减少。据统计,国庆7天广百(含新大新、GBF及广百**大厦)、友谊、东山百货、新光百货、摩登百货、天河城百货、王府井百货、海印又一城、中华百货等九大百货销售额合计7.26亿元,比去年的7.6亿元下降4.5%,为有国庆**周以来*次下降。

尽管节前商家下足功夫促销,也无法改变销售下滑的趋势。其中,百货**广百今年国庆销售额2.7亿元,同比*次下降,降幅3%。商家解释是因部分门店调整导致销售下滑。

少了公款消费,市场被引导回归到理性状态,以个人和家庭消费为主,但个人按需消费远不及政务消费“大手笔”,广州连锁经营协会负责人发现,公款消费减少从一定程度上造成零售和餐饮企业业绩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免费通行,珠三角各城市的游客涌入羊城购物,成为广州商场的主力消费群体。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来天河路、北京路商圈的外地游客增加了两成左右,这也是广百、天河城、正佳广场等商家在国庆销量井喷的因素之一。从友谊商店的停车场车牌统计所得,中山、佛山等邻近城市来的顾客占了五成以上,广百百货的统计显示,金饰等大额消费品有三成是来自珠三角的顾客贡献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