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园20台望远镜免费看红月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地区上一次精彩的红月亮出现在2011年,图为当时情景。资料图片

今天有自2011年12月以来观测条件*好的一次月全食哦,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深圳西涌天文台)在深圳湾滨海公园准备了近20台天文望远镜等你来看。

此次月全食是深圳地区自2011年12月以来,观测条件*好的一次月全食,全食的红月阶段持续1小时,市民将一饱眼福。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深圳西涌天文台)主办、深圳市天文学会承办的“10·8月全食观测大型天文科普活动”也将于今晚在深圳湾滨海公园举办。现场放置天文望远镜近20台,供市民免费观月。

据西涌天文台天文**介绍,深圳地区明年4月4日晚也有一次月全食,但是因为全食阶段仅持续短短5分钟,观赏效果大打折扣。深圳地区下一次精彩的月全食需要等到2018年。

名词解释

月食,又称为月蚀,是一种当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阴影(本影部分)区域时,月球原本可被太阳光照亮的部分,有部分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阳光照亮,使得位于地球的观测者无法看到普通月相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

月食有三种类型:**种是半影月食,较不易为人注意;第二种是月偏食;第三种是月全食。红月亮是指发生月全食时,全月**进入地球本影后,由于地球大气的折射作用,将波长较长的红色光折射到月亮表面,使得月亮呈现古铜色,即所谓的“红月亮”。

今晚观月指南:

17:15初亏:月球开始进入地球本影,标志月食开始。(注:此时月亮位于深圳地平线以下,不可见。)

18:25食既:月球刚好全部进入地球本影内,全食阶段(红月亮)开始,此时深圳月亮初升观测条件较差。

18:55食甚:月球的中心与地球本影的中心*近,深圳观测条件较好。

19:24生光:全食阶段结束,月球开始走出地球本影,深圳观测条件较好。

20:34复圆:月球**走出地球本影,月食全过程结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