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辆有轨电车万胜围至广州塔路段调试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再不是结果图或者概念图上的景色,广州**辆有轨电车正式在珠江边上路。试验车自身成城市景观,年末前可载客营运。南都记者现场察看,电车运行时恬静,内饰似公交车。

现场:调试段约400米,围蔽已撤消

广州*新的轨道交通举措措施莫过于有轨电车,7.7公里位于万胜围至广州塔的试验段今朝已局部铺轨。昨日有市民报料称:“铁轨上来了‘主角’,**辆白底红木棉图案的有轨电车已经上路。”

昨日午后,记者来到位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和保利**广场大楼对开的珠江南岸,“电车”公然在缓缓开动。现场车辆的调试段大要有400米长,从香格里拉酒店对开处往东到琶洲大桥桥底。调试段上,*宽处有3股铁轨有30米摆布宽。

调试段大部门的围蔽已撤消,绿化工人正在安装绿化隔离带,两列紫色**花正被莳植在阅江路人行道边与铁轨之间,绿化草坪也在铺设中。夕阳中,浇水的工人、调试的电车、珠江水以及北岸远处的珠江新城高楼大厦组成了一幅**的城市景观。

按照现场动静,该列调试车是在9月28日从番禺车厂吊装到调试轨道上,10月1日起头持续调试。记者立足一个下战书,电车大约1小时开动一次,也有手艺人员等在不竭对着电脑读取数据。

司机感触感染:平稳、恬静,比开地铁严重

该辆“广州**电车”车长约30米,女婿弹头的设计让车体很时尚,车体通体白色涂装,红色木棉花图案点缀。内饰方面,蓝色的座椅与大部门公交车相似,均为自力靠背;LED显示屏置于车厢中心,车厢两侧都可开门,三截车厢间毗连处与地铁列车相似。

简章上有4星的司机王师傅是这辆调试车的驾驶员之一。本来就是地铁司机的他总结了有轨电车驾驶的特点:**,该辆电车很是智能,且手艺程度很高,“制动系统很是好,相当平稳。”第二,控音方面很是值得相信,“轮子里面其实都有橡胶做缓冲,运行起来很是恬静。”

至于平安问题,他介绍,有轨电车运行在半开放的空间中,且与马路、人行道等有“平交叉”。在碰上“平交叉”位置时需按照旌旗灯号灯通行,且需减速通行,“碰到闯入铁轨的人还要响喇叭进行警示。仍是比开地铁严重不少呢。”王师傅说。

记者现场见到,一个姑且的发电站机组自力为调试电车充电,而其他铁轨上的施工车辆也间歇在调试段铁轨上功课。

施工影响:猎德桥底三车道改为两车道

按照广州市地铁总公司供给的信息:今朝正在以会展东(站)为中间,做线上初步伐试。现场调试工程将涉及到人身平安、行车平安、用电平安等。因为调试段规模内还有良多设备坑井和电气设备,提醒周边行人不要私行进入绿篱规模。

别的,调试段以西段也陆续进入铺轨阶段,猎德桥底的施工路段围蔽也于昨日出场,铁轨将于猎德桥底穿出往珠江帝景苑标的目的进入车厂,横切市政路面。按照地铁施工方与广州交警等部分配合拟定的方案进行交通疏解。猎德桥底的阅江路原双向三车道,临时改为双向两车道,交通根基功能不受影响。提醒过往此路段车辆注重观望,减速慢行。

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简介

路线:万胜围至广州塔

选址:阅江路、规划路、新港东路

设站:11个

长度:7.7公里

速度:*高时速70公里

造价:1.04亿元/公里

投资:约7.99亿元

运力:*多可搭乘368人

供电模式:超等电容电池充电

通车时候:打算本年年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