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率先落地房贷新政 其他银行细则仍在制定中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已经开始执行了?昨日一早,关于房贷新政的传闻甚嚣尘上。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招行已经开始实施新政,但各家银行具体实施细则均未**。

9月30日,央行通知对*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可享受*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低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7折。

“招行从10月8日起开始实施新政。”昨日,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招行将在房贷额度上,单*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并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适时调增房贷额度。不过,这位负责人坦言,具体房贷细则和*套房利率定价还需等待总行通知。“*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还是要根据借款人资质、信用状况等来确定。”

而工行回应表示,关于住房贷款政策,央行、银监会已有明确要求,工行将认真贯彻执行。不过,记者在工行网点工作人员处得到的答复是,“现在还没有开始实施,支行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目前还是按照原来的房贷政策执行。”

此前传言已经开始实施房贷新政的农行也表示,网络传言并不属实,目前农行北分还没有接到任何总行关于*套房贷的通知,总行目前也在制定细则中。此外,兴业银行也表示,有关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

“房贷部门的同事今**午就提交具体的房贷执行草案,*快也要明天才能出具体细则。”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总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实际上,近期关于房地产政策的传言一直不断。有业内人士估计,各家银行的实施细则将在一周之内**,下周分支行会接到总行的通知。“预计五大行将先于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细则。”房贷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预测说。

■**分析

七折房贷概率小

央行此次房贷新政**,除了“认贷不认房”的新规惹人眼以外,*低7折的利率也让市场再度掀起对房贷折扣的期待。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7折房贷不可能成为普遍现象。

“7折的可能性有,但概率不大。”吴昊表示,*套房贷如果大面积出现7折利率,就意味着会出现存贷利率倒挂,“7折利率会针对少数优质客户,这类客户多在银行有大额存款或大额理财。”

不过,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目前资金价格情况下,银行吸储难度非常大,不仅7折不可能,连9折以下的贷款折扣出现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央行早在2012年年底放宽贷款利率下限时就同时提出,*套房贷贷款利率*低可享受基准利率的0.7倍。但此后仅有一两家小银行昙花般闪现7折房贷利率外,各家银行推出的*低贷款利率一般在8折水平。

张大伟提醒,在各地细则未落地的情况下,购房者需要谨慎,不能只凭中介或者银行销售的口头承诺签署购房协议。

■相关新闻

机构研判房贷新政“力度仅次于2008年”

九成地产股红了

晨报讯(*席记者 王洁)央行在国庆节前夜松绑房贷,为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令A股市场上的地产股兴奋异常。昨天是节后A股*个交易日,地产股毅然开启井喷行情,明显领涨沪深股指。不过,对于地产股的后市走势,机构们的分歧依然较大。

国庆节前,央行、银监会**重磅文件放宽房贷限制。对此,不少券商认为该政策对地产行业是大利好,对股票市场也是重大利好。昨天,沪深股市地产股应声而涨,南通科技(600862)、美好集团(000667)、天保基建(000965)、丰华股份(600615)四只个股更是强势涨停。

至收盘,两市9成以上的地产股均红盘报收,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四大地产龙头股的平均涨幅在2%以上。

实际上,在房贷新政**后,港股**给予了回应,中资地产股表现强劲。上周五,融创中国(01918.HK)大涨12.24%、绿城中国(03900.HK)大涨8.94%、富力地产(02777.HK)涨8.04%、万科H股(02202.HK)大涨6.41%。

中信证券地产组的报告表示,央行**文件放开*套房认定标准,政策力度仅次于2008年,将会对市场产生极为重大的影响,其程度远远超过前几个月放开限贷,历史上看此种影响也仅见于2009年。中信证券地产组判断,一二线城市10月份销售量将全面反转,同时房价下跌幅度逐步收窄,直至下跌周期结束,龙头公司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对于地产股的未来,机构们却依然谨慎。北京一位公募基金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房贷松绑的消息有些超出市场预期,认房不认贷释放了新的需求。从大的方面看,有利于缓解当前地产行业下滑的局面,稳定经济。但就投资的角度而言,地产行业的高成长投资逻辑已然不存在。 (记者 姜樊)

■新闻链接

黄金周北京住宅成交594套

晨报讯(记者 杨奕)在房贷新政的刺激下,黄金周期间本市住宅网签近600套,虽低于去年同期,但优于2012年同期。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上获悉,国庆期间,北京网签数据新建住宅签约为53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56套,合计签约594套。仅昨日,北京网签数据新建住宅签约66套,二手房住宅签约18套,合计签约84套。整个“十一”长假期间,网签数据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调,但优于2012年同期。根据商品房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可售期房住宅还有53101套,未签约现房住宅38164套;可售二手房住宅30399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