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瑞康婴儿奶粉菌落总数超标 多进口产品上质检黑名单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新一批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共有274批次进口不合格产品上榜。其中,法国法瑞康婴儿配方奶粉被发现菌落总数超标,德国乐爱朵配方奶粉超范围使用添加剂,香港美心金腿伍仁月饼、吉百利巧克力饼干条、品客薯片、美极番茄酱以及伊丽莎白雅顿啫喱等一批消费者熟悉的产品均在入境时发现问题而被拦截。

此次发现的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18类产品261批,主要包括糕点饼干类、糖类和饮料类,来自34个国家或地区,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在进口食品中,婴幼儿食品问题频发。德国的贝贝善幼儿配方奶粉3段、法国法瑞康婴儿配方奶粉都发现菌落总数超标,德国乐爱朵配方奶粉超范围使用添加剂,新西兰爱恩思婴儿配方奶粉、波兰贝倍妙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瑞氏麦多种水果宝宝麦粉6+还发现“不溶性膳食纤维”超标;美国**复合营养粉(香草味)违规使用化学物质。

一些“**”食品也出现在黑榜上,包括香港美心金腿伍仁月饼菌落总数超标,香港圣安娜中秋锦盒月饼糖精钠超标,英国吉百利牛奶饼干、半裹巧克力饼干条超过保质期,美国品客奶酪味薯片“柠檬黄、日落黄”超标,比利时费列罗巧克力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台湾味全特级酱油以及特选珍味玉笋丝、鲜嫩玉笋超范围使用添加剂,香港品珍酱园的生抽和老抽“氨基酸态氮”超标,雀巢美极番茄酱和香蒜辣椒酱标签不合格。爱去宜家购买食品的吃货们也要当心,此次发现宜家家居从瑞典进口的一批焦糖味条形糖货证不符,被退货。

不合格化妆品涉及4类产品13批,来自5个国家或地区,主要是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等。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已过保质期,从美国进口的美国科颜氏猴面包树抗皱乳液,无进口化妆品备案凭证。D044

(原标题:法瑞康婴儿奶粉菌落总数超标)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