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食物原董事长王宗南涉贿被公诉 曾获评优异企业家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讯 上海市人民查察院第二分院10月8日通知布告称,依法对光亮食物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纳贿、调用公款案提起公诉。经查,王宗南在担任上海友情集团总司理、上海联华超市董事持久间,操纵职务便当为他人谋取好处,收纳贿赂共计价值269万余元,还伙同他人配合调用公款1.9亿余元。

本年7月被立案侦查

王宗南**纳贿、调用公款的问题本年7月被上海市人民查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按照此前上海查察网的信息,王宗南**调用公款和纳贿是在友情集团和联华超市任职时代,并未涉及光亮食物集团。

在插手上海光亮食物集团前,王宗南曾担任上海友情(集团)有限公司总司理、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司理、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

客岁11月27日,王宗南因身体原因卸任光亮食物集团董事长一职,上海***党委副书记吕永杰接替王宗南出任光亮食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此之前,王宗南卸任已有传说风闻。有动静称,病情困扰王宗南已经近两年,因为病情加重,大夫强烈建议其遏制工作。光亮食物集团新闻讲话人客岁底亦对新京报暗示,王宗南因为身体不适一向处于休假状况。

曾获评优异企业家

1995年,40岁的王宗南弃政从商,插手上海友情集团担任总司理,同时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从商之前,王宗南已官至上海黄浦区副区长。

王宗南到任联华超市后,仅用一年时候,联华超市填平几年的吃亏实现了获利,并于2003年实现上市。

2006年王宗南调光亮食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光亮食物集团的发卖规模从2006年的659亿元,增至2012年的1393亿元。

王宗南在任时曾致力于光亮食物集团的海外并购,2012年,光亮食物集团曾以12亿英镑(约合122亿元人民币)的价*,收购英国维他麦食物公司,创下中国食物行业海外收购记载。

王宗南一向被认为是**上海国企鼎新成长的主要脚色,曾获得上海市优异企业家、中国十位*有价值的**贸易魁*等声誉。

王宗南从立案查询拜访到被提起公诉均未波及相关公司的股票,昨日除友情股份微跌外,光亮食物集团旗下4家上市公光亮乳业、上海梅林、海博股份、金枫酒业均呈现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