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出租车被爆刹车有隐患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武汉一万多辆**指定采购的出租车车型被曝出没有ABS防锁死刹车系统、刹车制动存在隐患。针对媒体的曝光,武汉市**昨天(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做出了回应。

发布会上,调查组新闻发言人陈佑湘*先否认了车辆存在安全问题。

陈佑湘:**十分重视,约谈了神龙公司,神龙公司认为,新爱丽舍出租汽车不论是否安装了ABS刹车系统,均符合国家乘用车自动系统技术要求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但司机们追尾、刹不住车的难题也摆在眼前。武汉一家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认为,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车能上路,神龙公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如果一个正常的产品,是应该不会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那么既然有这方面问题的话,他怎么能够出厂呢?

这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司机认可的是神龙公司的产品以及爱丽舍这款车,但至于配置方面,他并不愿作评价。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因为实际上这个车型也同时被广大司机所认可,我说的是型号和牌子。但是我不能说,他对配置也同样认可。我尽量说得客观一点。

但这名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也坦言,在型号和配置的选择上他们并没有自**。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个就是,武汉市的出租车,一直选用神龙公司的产品,不用这个产品,还会用神龙公司另外的产品。

记者:为什么非要用神龙公司的产品呢?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这个要看市**是怎么谈的了,因为是属于**指定车型,因为我们所有指定的是由上级主管部门告诉我们的,至于谁让客管处这样做的,那得问客管处。

记者:如果不采用指定车型会有什么后果?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如果不用这个指定的可能就上不了车吧,应该是这样,没办法上车。

对此武汉客管处一名工作人员承认,如果没买指定型号的车,的确没法上路营运。

记者:我在神龙公司买的别的车,或者不买神龙公司的车,买了别的车,这个能不能给上牌照?

客管处工作人员:这个肯定不行,是有统一安排的。

发布会上,陈佑湘对此回应:该款车型是神龙公司给出租车的“量身打造”:

陈佑湘:出租汽车属于运营车辆,不同于**车,需要安装计价器、顶灯、GPS等终端系统,所以神龙公司设计提供的是出租汽车专用车型,下一步我们将修订完善相关的管理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