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食月出”失约了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傍晚时分,有不少市民带着相机来到珠海渔女,准备拍摄月食。昨晚接近8时许,珠海渔女景点上空云层散去,可以看到月食。吴进摄

陈岩昨晚可观赏月全食,不少摄影爱好者带出全套设备观“红月亮”,不过月出时刚好阴天,让人期待的“带食月出”失约了。

“红月亮”是指在光线折射作用下,月亮呈现出红铜色或暗红色。昨天一早,就有不少斗门网友询问在哪里观月比较好,斗门区摄影家协会一位**摄影师说,*佳地点是在江海旁,因为可以拍摄到水中映月的画面,而且视野也比较开阔,可以通过移动来拍到月全食的全部过程,而若是在山上拍则可能被树枝等挡住视线,而且夜晚上山也有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珠海*高的山也不过是黄杨山,海拔只有500多米,在上面拍摄的效果不见得比江边好多少。昨晚六点多,在斗门黄杨河的西堤看到,二十多位摄影爱好者架起相机站在亲水平台上等待月亮,不过月出时刚好阴天,到八点多才放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