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 主城区网签54套同比跌近两成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陈育李元润国庆前一周,珠海松绑楼市限购令加上央行**房贷放松这两大政策被不少人视为“**”利好。**周刚过,珠海楼市又有何反应?昨日从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获悉,国庆七天主城区商品房网签套数仅54套,日均不足8套,比去年同期下跌近两成。业内分析,主要原因系商品房网签系统存在滞后及政策**初期市民大多处于观望状态,预计年底珠海楼价整体会以平稳为主。

商品房网签套数同比跌19.4%

数据显示,去年“十一”**周珠海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67套,其中住宅用房63套,办公商铺4套。不过,昨日查询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发现,国庆七天主城区商品房网签套数仅54套,均为住宅用房,同比下跌19.4%,未有楼盘网签套数超过10套。而珠海合富辉煌的监测报告则给出了更详尽的数据,七天总网签面积为5158平方米。

其中,位于高新区的新盘凤凰兰亭****,网签9套;位于珠海大桥东的华发水岸排名第二,网签8套;位于横琴新区的华融琴海湾排名第三,网签6套。而位于吉大的格力广场及位于唐家的保利海上五月花网签均为5套。

两大政策利好刺激下,为何主城区**周网签未见回暖?珠海合富辉煌市场部市研副主任胡志宜认为,主要是网签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加上政策**初期,不少购房者处于观望期。“政策影响有多大,还要看后期环比数据,网签数据不能反映真实成交情况。”

网签数据显示,位于前山的心海州国庆七天商品房网签仅4套,不过该楼盘销售总监谭新告诉,仅国庆节*日该楼盘便售出1套商铺和6、7套住宅。“国庆节前有限购松绑和房贷放松两个政策的利好,来看楼的市民是比较多的。”谭新表示。

走访:**周市区楼价普遍坚挺

**周期间走访多个楼盘发现,主城区在售楼盘价格依然普遍坚挺,部分楼盘也表示,价格难有回落空间,接下来可能还会涨价。而在珠海西区、中山坦洲等地区,不少楼盘则通过低*付、送车位、推特价房、打折等形式让利促销,力度较大。“我发现坦洲和西区*付3万、5万的楼盘有不少,对于*次置业的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市民罗女士在国庆房展现场看了不少郊区楼盘后说。

此外,珠海时代地产、坦洲海伦堡和誉峯名门、市区心海州等多家开发商负责人均对表示,国庆期间前往售楼部看楼的市民明显比平时和今年“五一”多。“政策放松*主要的作用是明显增强了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原先不少市民都处于观望状态,如今看到政策明朗了,原先的顾虑自然也就慢慢消失了。”时代倾城市场部负责人李静华表示。

业内预测:年底楼价整体平稳

“我觉得银行放松房贷对珠海楼市可能有一定影响,相比之下,放松限购的影响可能不大。”珠海左岸地产总经理李炳亮认为,针对*近两个“利好”政策的刺激,房贷政策的影响会比限购政策的影响更明显。因为从2011年珠海限购令实施以来,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已经习惯并且能够消化好这个政策,所以松绑限购令可能不会有太大刺激。“倒是银行的房贷放松政策对于市民而言有吸引。”

在李炳亮看来,今年国庆**周的整体楼市表现“还不错”,不少楼盘成交量也有了明显回升。他预测,年底珠海楼市的楼价整体依然平稳,部分核心楼盘的价格会有小幅上涨,同时,也不排除部分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进行再开发,楼价方面会有些优惠措施。

近四年国庆**周住宅网签情况

珠海主城区从2011年6月开始实行商品房网签。珠海合富辉煌监测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2011年国庆**周7天主城区住宅网签72套,此后2012年118套,2013年63套,2014年54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