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贷不认房”新政中山尚未落实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李洁琼肖南屏9月30日,央行发布*套房认定标准为“认贷不认房”新政,即不论拥有几套房,只要未贷款买房或还清房贷,再次购房即可享受*套房的各项优惠。新政重申了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昨日,致电中山市多家银行,四大银行均称尚未接到总行的正式文件,新政实施细则未定。目前中山各大银行*套房贷利率仍在基准上浮10%—15%之间。

新政:认贷不认房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我国房贷政策作出调整,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套房贷政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付三成。

对于购房者而言,*套房认定标准的意义不仅是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目前实施的政策中,*套房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而二套房*付比例为65%。新的认定标准对很多有刚性需求的家庭来说,节省了不少*付金额,减轻了经济压力。

走访:各行均称未收到细则文件

昨日,致电农行、建行、交行、工行、中行和浦发银行等6家银行的中山支行了解到,各银行均未收到总行关于新政具体细则的正式文件,目前*套房贷利率较节前无太大变化,仍然维持在基准上浮10%-15%之间,放款时间与此前的并无明显差异,均为1-2个星期。

中国银行中山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由于新政在国庆假期前**发布,所以银行未能及时制定细则。预计在这两天中国银行总行就有相关通知下达。

浦发银行中山支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本周内应该会有相关通知下达。而“认贷不认房”的新标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只要还清之前的贷款,那么买二套在浦发银行就能按*套的优惠来算。

此外,对于*套房利率折扣*低7折,某国有银行中山分行相关人士认为,根据中山的实际情况,短期内很难实现,*多也只能到基准的水平。“目前中山的银行大多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15%之间,年内*低也只能到基准的水平,贷款利率打了折之后,利息普遍低于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银行就没钱赚了。”交通银行中山分行的相关人员说。

市场:黄金周网签套数降5.66%

国庆前夕迎来房贷松绑利好政策,但中山楼市并未真正落地。尽管各开发商发起价格“厮杀”,但住宅成交仍不敌去年。据中山市国土局公布数据,今年国庆长假中山楼市共网签928套商品房,同比去年分别上涨11.94%和下跌6.21%;住宅网签650套,占总网签量70.04%,成交套数同比去年下跌5.66%,占幅同比下跌15.73%。

房贷政策的松绑虽为购房者带来好消息,但由于中山落地政策未定,不少购房者还是处于观望状态。曾小姐在中山已有两套小面积住房,其中一套仅剩数万元房贷未还清。得知“认贷不认房”新政后,她称将考虑提前还款再购置大房。不过,当下,她更期待政策尽快落地。

[影响]

或撬动刚需换房者

中山中原市场策略总监植建军认为,目前楼市下行,真正有买房需求的人才会出手买房,更多人是可买可不买。相对于*套房房贷,二套房房贷的要求要严格得多,目前二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再上调15%—20%,*付不少于6成。一旦实施“认贷不认房”的*套房认定标准,贷款利率降下来,那么一些已有住房但想改善住房条件换大房的“刚需”客户,将会打消观望情绪而选择出手,一批改善型或欲买二套房的客户将得到释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