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将增1100余个泊位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吕婧刘洪希黄江平市民近期在途经悦秀路、富湾东路、莲塘东路等道路时,会发现道路两侧部分缘石变成了黄色,并新设了崭新的白色停车泊位标线。了解到,为规范城区55条道路停车秩序,市公安交警部门日前开始启用新型停车位标志标线。

9月份起进行改造

去年底,市公安交警支队规范、制定了《中山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定》,并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从今年9月开始,对悦秀路等城区55条路段的停车泊位标志标线进行改造和完善。

据市交警支队介绍,停车泊位标志标线包括禁止停车标线、限时停车位标线、禁止停放标志、停车位标志及限时停车标志等部分,且分别代表不同的含义。如:施划于道路缘石正面和顶面的黄色实线为禁止停车标线,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限时停车位标线表示此处机动车只能在准许的时段停放,其他时段禁止停放;禁止停放标志一般设置于禁止停放线起始位置,表示前方路段禁止车辆停放;停车位标志一般设置于停车位起始位置,表示机动车允许停放的区域;限时停车标志与限时停车位标线配合使用。

11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交警部门介绍,其中悦秀路等15条路段设置全天双向停车泊位,富湾东路等28条路段设置全天单向停车泊位,龙腾路等8条路段设置双向限时停车泊位,兴华街等4条路段设置单向限时停车泊位,预计翻新调整原有停车泊位1800余个,清除不合理停车泊位200余个,新划停车泊位1300余个,实际增加停车泊位1100余个。据了解,这是中山市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了解到,目前悦秀路、富湾东路、莲塘东路已全面完成施划工作,其余52条道路的停车位交通标志标线施划也已全面展开,计划今年11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