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实施一周年:消费者获得权益保护 4S店减少返修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资料图片

“汽车三包”满周岁了!存在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汽车产品,消费者可要求经营者更换、退货。法案实施一年来,汽车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消费者是否能从中获得更多**?中山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吴灏表示,中山主流品牌未有三包个案,但汽车三包带来两点*重要的变化,除了能让消费者获得更多权益保护外,促使4S店提升维修水平,减低返修率。

中山主流品牌未有三包个案

“汽车三包实施一周年以来,中山主流品牌未有三包个案。”中山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吴灏接受认为,汽车三包满周岁之际,实施效果并不大,仍有不少消费者对三包不了解。三包的*大意义在于对汽车整车商品退、换标准的设定,不过这一标准很“苛刻”,在极少情况下才能达到,更多车商倾向将矛盾控制在萌芽中。目前**鉴定依然困难,汽车主要配件和易损零部件**没有**。

谈及汽车三包目前实施的困难时,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则表示,“相关部门不作为,或说他们能力不够强,比如说好多方面都不能**有效地做到位,导致消费者目前还是单方面去争取三包,这就导致效果一般。”

[相关数据]

上半年汽车投诉同比增长近三成

近日,中国汽车消费者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含零部件)的投诉12643件,与2013年上半年相比,投诉量增长了29.2%,其中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的投诉量占到八成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汽车类产品的投诉**主要分为四类:一是质量问题,轮胎起包、后桥、曲轴断裂、新车内气味怪异等;二是合同违约,紧俏车型加价销售或附带加装饰等一些不合理的提车条件;三是不履行“三包”义务;四是强制购买保险,侵犯消费者的选择权。

采写:黎秀敏王嘉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