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汽车坐火车”,我们该反思什么?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带汽车坐*车”这一新事物,许多市民都感到十分新鲜。在今年国庆,铁路部门*次在国庆期间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让不少计划自驾出游的车主直呼叫好。然而,却有网友批评,这种看似方便游客,实则是违反交通规律荒谬之举。

不难理解,铁路部门推出汽车运输班列的初衷,是为了满足旅客携爱车异地自驾旅行的需求。而且从市场反应来看,“带汽车坐*车”也的确受到了一些消费者认同。这是因为,对他们来说,将车托运上*车,不仅可以免除长途自驾的舟车劳顿,还能躲过每年高速上的严重塞车。有网友批评,“在**周期间*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开行这样的运输班列,难道就没有浪费运力吗?”

当然也有声音支持“带汽车坐*车”的新出游形式,并表示运载汽车的是假日不用的货车车厢,不会影响到客运运输。而且,愿意“带汽车坐*车”的人毕竟是少数,也不会给目的城市的交通带来多大的影响。

在这里,我们暂且不论“汽车坐*车”会对客运带来多少额外的负担。我们更应该去反思,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车主愿意将车辆送上*车。总所周知,自从前几年开始,法定假日高速公路免费以后,全国几条重要高速路段几乎“逢假必堵”,甚至出现有车主在高速上遛狗、做操的另类风景。笔者认为,如今“汽车坐*车”的现象,不能只看到铁路运输的问题上。造就这种“市场需求”的,在于如今高速公路现行收费政策。高速费用高,免费时段短,让一**车主集中上路,才造就了“高速停车场”的怪象。如果交通管理部门能降低收费标准,扩大免费时段,相信不会有多少车主愿意多掏*去“坐*车”,毕竟自驾游真正享受的正是沿途的风光。如何能让“*车上的汽车”走回高速,让公路交通回归正常,更应该是公路管理部门应该去思考的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