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锅滚菜 酱汁跳跃 骚动秋冬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鲶鱼焖锅←菌类焖锅→海鲜焖锅鲈鱼焖锅

店家:云鼎汇砂

地址:惠城区江北佳兆业广场5楼

焖锅是近年兴起的一种吃法,将肉、菜和调料放入锅中加热,靠水蒸气将其焖熟,是重口味派*锅的一个代表,其*大特色是凸显食材的原味。穿长袖的季节快到了,品尝那些“跳跃”着酱汁的热锅滚菜,浓郁入味的口感,令平淡的秋冬也瞬间骚动起来。

五种酱料可自由选择

如果你喜欢焖锅,也喜欢简约风,那么可以选择这家名为“云鼎汇砂”的餐厅。它位于江北佳兆业广场五楼,朴实的墙面,地板也是原始的木地板,连餐桌也是石质的。店内,古典灯饰是闪闪的金色,散发着微微亮光,泛着温馨的气息。整个餐厅,以黑金为主色,协调得搭配令人舒心惬意。

烹饪焖锅,有很多可以下锅的食材,店家推出江团鱼、黄骨鱼、鲶鱼等,其中江团鱼是比较稀罕的,这种鱼味道也可以根据个人咸淡清辣调整。据云鼎汇砂**缪先生介绍,焖锅中秘制的酱料很关键,该店的酱料有5种,包括酱汁,有咸鲜和香辣,麻辣汁有微辣、中辣、超辣等。在点“主锅”时,食客先选喜欢的单品,然后选择口味。选择口味里头的自由度很高,例如江团鱼,可有酱汁、麻辣汁两种选择,酱汁中有咸鲜和香辣选择,而麻辣汁又有微辣、中辣、超辣等三个辣味。

现场烹饪还可换着涮锅

下单后,食材端上来,服务生当着食客的面在锅中放入一层牛油,接着放姜、葱、酸、洋葱等调味食材,再放入胡萝卜、红薯、青红椒等数十种底料,再放入切好的肉片,主菜倒入锅中后不用加水,**靠食物自身的水分将其焖熟,封存了食物的营养和原味。煮10分钟后加入秘制酱料,浓浓黏黏的酱料可谓赋予了焖菜的骚动灵魂,使得一锅食材在它的催化下变得鲜香绵嫩。

焖锅也可以享受DIY的乐趣,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下锅的食材,然后看它们慢慢飘出香味。店家介绍,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他们的炉具采用的是定制的电陶炉和红外线锅具,降低了电子炉辐射对人的影响和伤害。

掀开锅盖,香气四溢。吃完焖锅后还可以吃涮锅。倒入店家专门熬制的鸡汤,加入你想涮的食材,摇身又变成吃*锅的氛围了。在清凉的秋天或冰冷的冬天,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热腾腾的温暖场面。

菜品**

焖江团鱼 产于平羌三峡鱼窝的江团鱼肉质肥厚细嫩,鱼脂油腻,经过香味浓郁酱汁的焗制,鲜美滑润,口感层次丰富。建议搭配辣汁,微微带刺激的辣汁能去除这种无麟鱼的土腥味。

鲟龙鱼焖锅 鲟龙鱼肉质细腻,富有弹性,且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配上自制的酱料,以天然方式焖出原始的味道。

菌类焖锅 步入金秋,目前正是养生好时节,而各种菌类是养生的好食材。在云鼎汇砂,也有菌类焖锅。大厨会选择当季的新鲜菌类,进行不同的搭配上桌。店家介绍说,在菌类中加入肉质,会提升菌类的鲜嫩度,是不少食客的热门之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