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首次巡逻罗浮山和高榜山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警方在操控无人机。供图

祝勇10月1日和2日,惠州警方*次出动一架无人机巡逻罗浮山和高榜山这2处景点各半小时。昨日获悉,相关无人机是租来的。惠州市公安局介绍,无人机安装软件后可将实时摄像资料传给指挥中心,巡逻效果较好,正在考虑是否正式采购此种设备。

10月2日上午,惠州市警方出动警用无人机监控人流密集山峰,惠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敏一行在当日前往市公安应急处置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查看警用无人机的实时监控画面。2日适逢重阳节,惠州高榜上登山口人流密集,在指挥中心,配合高空的无人机实时传回画面,更直观地了解了高榜上登山人流现状。

“这种科技设备能够帮助警方更好决策是否投入更多现场警力。”惠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理论上可以飞行离地面高度2公里,但当天多数时候离地约50米飞行”。1日和2日出动的无人机均是向某公司租用,惠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鉴于相关巡逻效果较好,警方正在考量是否正式购买。“相关设备别人报价数十万元,如果采购,需要走法定的招标程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