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产生美,高速跟车有窍门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假期刚刚过去,不少自驾出游的车主都会在公路上,遇到跟车的情况。然而,如何跟车才能**自己的安全,是广大车主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远离“危险”的大车

行驶在公路上,尤其是高速公路上,车主常常会看见前面有大型货车,甚至货车上货物看起来都是“摇摇欲坠”的感觉。某合资品牌售后服务经理肖四海表示,这里说的“危险”大车,指的是所有在路上行驶的大车,因为无论它是否有满载货物,它对小车来说都是十分危险的。一方面,从体积、碰撞来说,小车必然处于弱势,另一方面,大车受其驾驶视线较高及较长的货柜影响,大车司机存在许多视线盲区。如驾驶室的右外侧以及大车的正后方。在这些区域,小车基本是消失在大车司机的视线外。要是前方遇紧急情况,货车紧急刹车,这时无论小车在大车的后方还是侧方,都有可能因为大车失控、侧翻而被殃及。

肖四海建议,如果车主在前方路上遇到一辆大车,不要犹豫,找准安全的机会就尽快超过它。超车的时候,一定要从大车的左侧行驶,而且要**大车司机能通过左后视镜看到你。超车的过程中,要不停的切换远近光灯和鸣喇叭,提醒大车你正在超车。然后,车主应该将油门踩到底,尽快超车。

保持安全的车距

按照现行交通法规,车辆行驶在路上,应该根据行驶速度**与前车之间有一定的安全距离。然而,这个安全距离在行驶过程中,并不好掌握。即使是高速上,利用常见的测距指示牌,也不容易却确定当前距离是否安全。大多数时候,许多老车主们都是通过长年的驾驶经验和感觉来确定安全距离是否足够,而对于驾驶年限不长的新手来说,保持安全距离从我做起。

实际上,已经有方法可以让任何驾驶年限的驾驶者都能保持安全的车距。据媒体报道,由**多个国家的交通安全**人士共同推出的“两秒守则”可以让大部分驾驶者保持相对安全的车距。研究表明,根据路况的复杂程度,驾驶者对前方路况从感知到做出反应的时间一般为2.5秒。意思是无论你驾车在何种路况,包括高速或者堵车,与前车保持至少2秒的时间差的距离是比较合适的。在这个时间差里,驾驶者有足够的实际做出反应,进而做出紧急制动和避让措施。

关注前车的刹车灯

在城市道路上,不少司机在跟车的过程中,常被前车突然刹车“逼停”在路上。这不仅会提高车辆油耗,还容易导致连环追尾事故的发生。肖四海表示,跟车过程中,不只是要看着前车走,还得注意观察前两车的刹车灯。举例来说,在跟车过程中,如果发现前第二辆车突然刹车,这时你就应该反应过来前车会马上跟着刹车或者换道。你要及早做好准备,必要时要提前将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此外,通过对比前两车的刹车灯点亮情况,你发现前两车有刹车灯不正常的情况出现,那么司机*好及早换条车道,或者找机会超车。

肖四海建议,如果马上要经过红绿灯路口,前车要*信号灯的时候,司机*好提前刹车减速,适度的加大车距,以免前车急刹车,导致追尾的状况。如果跟在大车后面,过路口时,除了要打车灯以外,在条件运行的情况下,将车辆稍微向左或者向右拉出一点车身,让自己能看到信号灯的情况。

本版采写:罗忠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