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电网七日长假零投诉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期间,两班运维人员通过轮休的方式,**了辖区供电、用电安全。

万家灯*,南网情深。昨日,笔者从博罗供电局了解到,受今年国庆十一长假与重阳节重叠等因素影响,博罗电网在10月1日00时00分,分别刷新了历年国庆节*高负荷及用电纪录。全体博罗供电人通过轮休的方式,坚守岗位,**十一长假期间,电力安全供应,实现了七日长假电网正常运行,服务窗口***。

罗阳所:两班运维人员24小时待命*修

罗阳镇供电所是博罗供电局下属的大所之一,该所现有员工102人,担负着博罗县城和罗阳镇周边村庄的供电任务。

为了**辖区7万多户居民和850多家企业的用电,在今年“十一”**周前夕,该所全体员工已经做好了各项备战工作。博罗供电局副局长李国良与该所所长陈伟坚,亲自参与该所节前的特殊巡视,和该所配电部的运行维护人员一起清理树障,对**用户的用电设备例行检查,排查路边线杆等安全隐患,**国庆七日长假期间的用电安全。

该所配电部主任廖惠强介绍,他们配电部分为两个运行维护班,一班12人,主要负责**县城安全供电;二班16人,主要负责**县城以外罗阳镇辖区各村的电力安全供应。国庆七日长假,两班运维人员通过轮休的方式,坚守岗位,**了辖区供电、用电安全。

调度室:8个“纯爷们”顺利完成监控任务

博罗供电局调度室是个“纯爷们”的部门,该部门的8名员工清一色是男性。一个偌大的办公室,除了放在核心区域台面上的几台电脑,显得有些空荡。该调度室负责人殷灿林向笔者介绍,十一长假期间,他们通过轮休,**每天有2名工作人员值班。

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监听故障信息**,一天24小时,值班人员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旦**装置响了,值班人员需要立即查看故障信息,而后做出判断,向故障所在辖区的供电所下达巡查维修命令,“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压力很大,神经绷得特别紧。”殷灿林介绍,下达命令时需要特别谨慎,日后还要复查,防止命令下得不当被“秋后算账”。

据了解,博罗当地有重阳返乡祭祖的习俗,受今年国庆长假与重阳节重叠等因素影响,在10月1日00时00分,博罗电网电力分别刷新了历年国庆节*高负荷和电量纪录。其中*高负荷为62.63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37.8%;电量1098.4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9.21%。

殷灿林介绍,该调度室严格按照国庆长假期间的保供电系统运行方案、应急管理和事故预案,顺利完成了对博罗供电局管理辖区范围内的所有配网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包括10kv线路跳闸、设备故障停电*修等工作处理及相关信息的报送。

营业厅:7朵“金花”热情服务

与调度室的情况不一样的是,罗阳供电所营业厅营业班的7名班员是清一色女性。

她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40岁,7朵“金花”不仅谙熟业务,而且个个服务热情,懂得如何与客户打交道,整个国庆长假,她们轮流值班,没有接到一起投诉。

现年48岁的曾海燕,是7朵“金花”中的老大姐。她从22岁进入博罗供电系统工作,见证了博罗供电服务26年的发展历程。

“既然是服务,难免会遇到个别难缠的客户。”曾海燕介绍,在日常工作中,偶尔也会碰到个别客户不讲理。比如,办理电表报装手续,需要备齐身份证和房产证才能办理,个别客户认为程序复杂就破口大骂。对于这样的客户,曾海燕已经有了处理矛盾的经验:先给客户倒杯茶,等他怨气消除了,再慢慢给他解释。实在不听解释的,就将他请到班长办公室,由班长来解决。有了她们的热情服务,抱怨的客户越来越少,更多的是对七朵金花的赞许。文/图郭秋成潘燕瑜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