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红月亮 今晚看流星雨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天文台

昨晚月全食“红月亮”相信让不少人恋恋不舍,但今晚天空剧场同样精彩。来自广东天文观察基地消息,10月8日和9日的日落后60分钟至深夜24时,天龙座流星雨轮翻登场,尽显浪漫。错过昨晚观赏时段的人,还有今晚可以观赏。

天龙座流星雨可称为“寒露流星雨”,因为天龙座流星雨极大时刻与“寒露”节气“形影相随”。通常,天龙座流星雨极大时刻比“寒露”时刻大约晚了12小时。天龙座流星群的母体名叫“21P”的彗星,过近日点运行周期为6.62年。这颗彗星上一次过近日点日期在2012年2月,下一次过近日点日期在2018年9月。

据悉,今年天龙座流星雨活跃期在10月6日至10日,其中10月9日18时前后为极大。今年可观察两天,各地*佳观察时间在10月8日和9日的日落后60分钟至深夜24时。当21P彗星过近日点前后,天龙座流星雨可能异常活跃,目睹到流星的数量也较多。1933年10月和1946年10月,天龙座流星雨曾经出现过特大**,目不暇接。不过天龙座流星雨每年出现的流星数量差别很大,公众通常是“守株待兔”。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