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浓妆小心患激素依赖性皮炎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佛山**圈第十一期

出场医生:沈宝贤

医院:佛山市皮肤病防*所

职称:副主任医师

专长:面部毁容性皮肤病,如痤疮、黄褐斑、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等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从事皮肤科研究和*疗多年,沈宝贤发现现代人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逐渐增多,“现代女性尤其是北方女性喜欢化浓妆容易诱发激素依赖皮炎。”沈宝贤表示“这种皮炎反复发作,使得皮肤变薄、潮红、色素沉着,皮肤干燥脱屑、甚至萎缩,毳毛增粗变长等。有些人会觉得皮肤灼热、瘙痒、紧绷,遇到风吹日晒、吃了刺激性食物后或情绪激动时症状会加重。”沈宝贤认为,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是长时间使用强效的激素药膏,以及弱效或含有微量激素的化妆品。“这类激素用品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激素本身导致炎症,血管、神经反应性增高,以及微生物感染。”

沈宝贤提醒爱美的女性,如果必须要外用强效激素类的药膏时(如皮炎平、皮康王等)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其次,护肤品要选择可信的品牌,成分必须标记清楚。“另外,需留神一些‘美丽的陷阱’,某些美容院**的声称又快又好的美白产品,有可能添加了激素,短期***,后期皮肤变得潮红敏感,色斑反弹严重。”

[支招]急性期可用冷喷或黄光

激素依赖性皮炎*疗周期一般需要3个月到一年时间。*先要停用含激素制剂(包括化妆品),避免辛辣、饮酒。其次要配合使用**皮肤屏障功能的医学护肤品。急性期可用冷喷或黄光改善皮肤的敏感状态。必要时可以采用具有非特异性抗炎、抗微生物、降低血管神经高反应性的药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