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营养素饮料无助健康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健康课堂

市面上很多饮料都大打健康牌,以此吸引人们的眼球,果真如此?据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艳鸿说,饮料里面添加的营养素及微量元素不能对身体健康起到很大的作用。“人们所需要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也不能光是从饮料中得到补充,饮料大打健康牌也只是个噱头,因为饮料中*基本的成分还是水和糖,如果过多饮用还会造成能量过剩,会引起高糖肥胖等。”陈艳鸿解释说,营养素饮料中的维生素多是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或B族维生素,人体容易吸收也容易排泄,虽然不会出现中毒,但也不意味着可以无限制摄入。如果同时服用维生素补充剂,加上营养素饮料及膳食摄入的维生素,维生素的摄入还是有可能过量。同时,水溶性维生素之间也会有一定的相互影响,如维生素C过多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B12,降低其生物利用率等。陈艳建议市民少喝营养素饮料,多喝白开水。

本版采写:田海燕张秋芳严小玲潘丽雯

图由被访者提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