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Ⅱ期以上可享特定门诊医保每年5000元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资讯

昨天是全国高血压日,从***门获悉,目前高血压病Ⅱ期以上(含Ⅱ期)属于门诊特定病种,且纳入佛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符合条件市民向医保部门申请,即可享受优惠。

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文会指出,目前高血压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在该科的门诊病人当中,高血压病人约占60%,“我曾收*过*年轻的高血压病人才23岁。”另外,随着高血压病情的发展,会累及心、脑、肾及血管等靶器官出现损害,导致较高的致死致残率,临床上30多岁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也并不罕见。

王文会还介绍,正常血压界定在<120/80毫米汞柱,若血压>160~179/100~109毫米汞柱,则达到2级高血压(中度)的范围,需长期服药进行调控。目前高血压病Ⅱ期以上(含Ⅱ期)属于门诊特定病种,且纳入佛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由统筹基金按在职75%、退休80%的比例支付医疗费用,医保病人享有每年5000元的基本医疗费用限额,基本能满足高血压的调控*疗。“患者市民可向医保部门申请特定门诊,经**体检后结果符合申请病种规定的,就可以享受*病优惠了。

[医嘱]定时测血压,早上用药

王文会指出,高危人群应养成定时测血压的习惯,“由于血压波动是常态,人体血压呈两峰一谷的波动性:高峰点**两次分别为早上清醒时和下午18点左右,因此,*好每天能定时在6时至8时和18时至20时测量血压。测血压前,应至少安静休息5分钟,选坐靠背椅,**上臂,上臂与心脏处在同一水平。测量时,使用上臂式血压计。应间隔1至2分钟重复测量,取2次读数的平均值记录。”由于清晨时段的血压异常升高与心脑血管密切相关,因此患者每天*好早上服用降压药物,控制好清晨血压,通常也就相当于控制了全天24小时的血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