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佛山人去咗边?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给祖国母亲庆祝65岁大寿的七天长假,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你是堵在高速上,塞在景点里,埋在人海中,还是宅在家中刷着**微博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今年“十一”**周,国庆与重阳“喜相逢”,佛山各大景区依旧热闹非凡,各种民俗活动、美食节、景区创意活动连番上演,丰富了“宅族”的假期生活,也吸引了众多旅客。昨天,佛山市旅游局公布了国庆**周旅游情况,全市旅游市场进出两旺,全市景区(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52%,接待过夜游客同比增长17.2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87%。

那么,佛山人*喜欢去哪里游玩?本地哪个景区人*多?什么活动*吸引人?哪个商场*“**”?梳理了数据,为长假作个盘点。

出游积极性

全国排中上

出游热度指数,反映佛山人出游的积极性,指数越高,说明出游积极性越高。佛山出游热度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武汉等城市之后,在全国110个城市中位列第25、26位。

外地旅游

广州仍是*爱

在排名**的出游城市中,省内占了3个,其中广州*受欢迎,深圳、珠海因为毗邻港澳、海岛沙滩资源丰富而入围。和**国庆前预测的相同。离佛山仅3个小时的购物天堂香港备受青睐,7天都进入热度榜**。省外城市中,拥有武隆天坑、“小三峡”风光的“山城”重庆,拥有洞庭湖、岳阳楼等景观的岳阳,拥有横店影视拍摄基地、八卦村等景区的浙江金华,很受佛山人欢迎,7天持续上榜。

佛山拥有众多旅游资源,如西樵山继续承办“黄飞鸿杯”第十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南风古灶举办了创意集市及梦想砖体验周、丹灶大湿地公园举办了越野车王争霸赛、三水荷花世界举办集体婚礼暨水乡趣味运动会等。逛景点,更少不了品美食,岭南美食文化节、濑粉节、翰林宴、全酒宴等成为众多“吃货”的乐园。

统筹:关婉灵

采写:关婉灵曾春花潘臣姚建国田海燕张在欢

数据来源:佛山市旅游局、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区文体旅游局、南海区西部管委会、西樵镇旅游部门、禅城区祖庙街道经促局、各景区办公室、**大数据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