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残疾人 请给我一个拥抱”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市民以拥抱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石龙残疾人康复中心供图

昨日,石龙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志愿者和残疾学员在镇汇联步行街广场穿着可爱的卡通服装举着温馨的爱心牌向路人“求拥抱”,惹得不少可爱的小朋友纷纷上前亲近,他们的热情远远超越了身边的大人们。

残疾人小茵是康复中心的一员,她和志愿者们一起,早早地站在了步行街口。她们手里举着的,是一块绿色的爱心牌,站在“维尼熊”和“米老鼠”卡通人物的旁边,爱心牌上有一行字:“IF我是残疾人,请给我一个拥抱”。可爱的卡通人物,志愿者热情的举动,留住了人们的脚步。

刘阿姨带着孙子、孙女正在步行街散步,老远就看到举着爱心牌的卡通人物。“快看,这里有米老鼠,你们谁去抱抱他。”刘阿姨说,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有助于消除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和不平等。人群中,可爱的维尼熊和米老鼠站在街边举牌“求拥抱”,半个小时里收获几十位路人的热情回应。相比较成年人,还在上幼儿园、小学的小朋友明显更大方主动。

“通过向路人‘求拥抱’的方式让残疾人与大众互动,希望更多人能关注残疾人这个群体。”石龙残疾人康复中心社工罗美丽说,考虑到大部分成人表达感情更为内敛,特地让残疾人穿着人偶服装。虽然穿着人偶服比较辛苦,但学员很开心,一个一个轮流上。学员小茵因为身体残疾,以前很少和陌生人说话,活动结束后,她高兴地跟说,“平常生活中都会有些自卑,今晚大家都过来和我拥抱,感觉也没那么怕了。”

据介绍,石龙镇目前有各类残障人员1577名,石龙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为全镇近百位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日间照料、执业技能培训、文体娱乐等服务。此外还开展庇护性就业帮扶服务,目前已有30多位残疾学员通过系统化的训练获得了就业机会,融入到社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