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车展人文气息缺席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黎秀敏

全国车展中,A类车展是车企树立品牌与传播的重要渠道;B类车展是新车发布、联合销售的选择,C类地方小车展主要承担着卖车的重任。不同类型的车展各司其职,构成一个汽车生态系统。如果说消费者联手买车称之为“团购”,那么车商集中展车,就有“团销”的味道了。

今年国庆各地大大小小的车展不少,用“遍地开花”来形容也不为过。作为一年中重要的促销节点,车商在国庆**周当然会铆足劲**,车展上的工作人员为了奖励更施展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本领。在我国车市增长重心开始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后,地方车展作为**二三线市场的重要手段,受到了厂商和经销商的青睐。

有心理**分析过个中原因。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车展有多个汽车品牌集中展车,省去了他们逐家看车的辛劳,加之香车美女可大饱眼福,特别在优惠上,他们会潜意识认定这样的车展比平日有更多实惠,看到别人下订,自己也不想落后于人,这种从众心理越重,车展这种集中展示、促销的效果就越好。

毋庸置疑,车展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车商卖车,即使消费者当时没有出手购车,也能更大范围地集客,收集回来的联络方式是一笔**,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好好消化,再约客户到店详谈。

然而“物极必反”,倘若车展太泛滥,档次太低,就会分流掉消费者的注意力。当发现车展上的优惠价与平时的价格相差无几时,消费者也会显得失望,久而久之,对于这些所谓的车展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对于卖方而言,当付出多于收获,也会影响了厂商和经销商参展的热情,变得“想说爱你不容易”。

相比一线城市的大车展,地方车展也暴露自己更多的缺陷。商业味浓郁,人文气息缺乏,甚至有些车模穿着过于暴露有碍观瞻,这些无疑拉低了消费者的印象分。

承办方可以花些心思赋予车展更多浓郁深沉的人文气息,比如展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图片或各国的汽车邮票。对于来逛车展的潜在车主而言,留给他们隽永回味的,也许并不是看到了多少新车,而是萦绕在汽车周围的那股*特的文化气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