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为云南山区捐衣送暖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深圳的秋风刚吹起了点儿,深山的人已经开始要储备物资过冬了。近日,来横岗街道志健广场U站捐旧衣服的人明显多起来。国庆节前,这里一包包的旧衣服已把U站的两边堆满,昨日这里仍继续以往“盛况”,此前那些旧衣服被拉走后,角落又重新堆积隆成了新的小山。

“*远的有从惠州,甚至广东省外邮寄过来的衣物。”U站值班义工介绍,每天都有人送来衣物,还有书籍,10天左右就要往仓库送一批。这些人基本是附近的中年人,也有老人家经过看到U站收衣服,自己打好包送过来。

这些旧衣服是要捐给谁呢?给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百榔乡的布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为何是这个地方?这源于该U站站长刘金利的一次“无心插柳柳成荫”。2011年他去当地买竹子,他发现当地物资匮乏,家家户户守着几亩薄地过日子,每月赶一次集,日子尚难糊口。

回到深圳后,他发起给那里的人募集衣服的活动。作为志健广场U站站长,一方面利用U站收集衣服,一方面利用义工进小区活动开展宣传。通过这种形式的收集,他每年自掏腰包发两次物流去当地,每次至少20包衣物,到现在已经邮寄了8000-1万件衣服去当地。同时一并邮去的还有6000多册书籍,他在当地建立了横岗暖心书屋,名叫百榔乡文化站、鸡茨小学图书馆。

“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我们会选出8至9成新的衣物,邮寄过去。”义工曾柳燕介绍,他们在横岗街道有个存放衣物的仓库,每次拉过去的衣服都会重新打包,云南是高原地区,没有四季分明的季节,所以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得准备。质量差的就做成清洁工具,在开展义工活动时合理利用。

实际上,这个募捐衣物也是刘金利支教活动的一部分。每年暑假,刘金利都会带上教师去那里呆上一到两个月时间,百榔乡有5所小学、1所中学。去年他从全国募集了100多名教师去那里,今年又带着深圳36位教师过去,自从他们把山里的娃娃暑期召集到学校同吃同住,学生暑假溺亡的事故再也没有发生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