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玩游戏一边学垃圾分类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纸片,电池,哪个可以再次利用?玩玩游戏,回答对三个问题,凭三个章就可以领取一个小奖品,顺便在玩中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9月27日下午四时,福田区莲花一村小区广场,由深圳绿典环保促进中心、莲花小学环保站、义工联等组织的垃圾分类进小区宣教活动正在举行。

现场,红黄绿三种颜色穿着的工作人员甚是醒目。红,红马甲,义工朋友们;着黄色衣服的是环保公益组织慈济的朋友们;绿色衣服的,不用说,绿典的朋友们。小区居民扶老携幼纷纷前来,参加这场公益环保宣传活动。现场有种跳格子的游戏,看谁*先到达终点。一旁桌子上,摆放有一摞环保牌,一个看上去七八岁的小男孩玩得正起劲,按照分门别类,要把牌子上的物品放到对应的小桶里。果皮,属于生活垃圾,纸片,属于再生垃圾,不几分钟,小男孩完成了手中所有牌子的扔放。义工一检查,啊,好厉害,居然全部放对了。“这个游戏我玩过好几次了,每次玩特别过瘾。”领取了一个小奖品,他颇有成就感。其妈妈赵女士走过来,招呼儿子回家去做作业,小男孩不愿意,嚷嚷说再玩会嘛,然后跑到一边玩跳格子的游戏。

对赵女士等住在莲花一村的居民来说,垃圾分类并不陌生。小区很多地方放了两个垃圾桶,一个放厨余垃圾,一个放生活垃圾。如今,垃圾分类早已成为居民的一个好习惯。莲花小学环保站的学生们来了,每周六下午,同学们会把家里的废物拿来,放到垃圾袋。家长闻先生说,从去年5月份开始,学校教学生在家分门别类把垃圾分好,纸张、铁片、塑料瓶,都是些再生资源。自从女儿参加这个活动后,影响明显,勤快了,有礼貌了,小孩在家很孤*,参加这个活动后认识了一帮小朋友,还一起在小区捡垃圾,通过教和带的方法,如今在外面看到一个塑料瓶、一块纸板,都想捡回来。

垃圾分类,社会效果和经济价格显而易见。慈济的工作人员穿的统一衣服,正是塑料垃圾为原材料制作的。收回的可再生利用垃圾,里面含有化学纤维,可做成毛毯、衣服,用于赈灾。所以,可别小看一个随手被扔弃的塑料瓶,积少成多,用处大着呢。资源总有枯竭的**,只有变废为宝、循环再次使用,才能解决垃圾围城的困境,减少产生量,其次再次发挥利用价值。

据了解,当天活动所在的莲花一村试点于去年11月底正式启动,今年5月1日在区垃圾分类办、华富街道办的指导下开始逐步撤销小区的户外垃圾桶,建成19个分类垃圾集中投放点,并制定了**投放生活垃圾和监督管理的制度,使小区的垃圾分类效果得到快速提高。根据街道办6月底的调查,莲花一村小区居民知晓率达99%,参与率达85%,准确率达83%,减量率达22%。

采写:福田通陈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