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人性化服务?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金地金海湾花园

余清

长着一副胖乎乎的娃娃脸,走在小区,见到人热情地打招呼。“您出门啊”、“小朋友,上学去啊”、“走好了”,保安余清颇有人缘,小区大多数业主认识他,他也认识大多数业主。想想,哪个业主不喜欢笑脸相迎阳光明媚的保安呢?**好心情,从早晨出门时保安的一声微笑问候开始。

做保安也有做保安的门道

做保安嘛,在一般人看来,不就是给人开开门,对上门客人登记身份证,或在小区巡逻看看有无突**况发生等等琐事。其实不是。在小余看来,做个有心的保安和不怎么上心但也差不到哪里去的保安,大有区别。各行有各行的门道,把工作做精**致,需要下功夫。就比如说吧,在小区岗亭出入口一站,车辆陆续进进出出,考他一番,这台是谁家的,业主大概是什么样特征,平时谁开这台车比较多,小余基本可以回答个一清二楚,错不了。

起初,小余的这个看家本领*门绝活,管理处的赖经理还有些半信半疑,真的假的,这么厉害?有一次,赖经理随便问他,小区有几个签到点?孰料他一个不漏回答出来,签到点具**置、特点,想到的想不到的一口气答出。“小区90%业主,他都认识。”赖经理对这个员工赞不绝口,当面夸奖说小余执行能力很强,做事很细致细腻,无论啥事交代他去做,总会有个反馈回应。

就比如说吧,有一次台风快来了,业主打来电话求助:家里阳台上的花盆太重了,能否派个保安上来帮个小忙?通知小余去,事情搞定,小余会回来报告说:事情已妥善解决。还有一次,6栋13楼一户刚重新装修完毕的业主家爆了水管,小余巡楼时发现水从门缝溢出来,他当即关闭这家的总阀门,通知业主赶来,然后叫来同事一起帮忙清理积水。虽然刚花费不菲安装的地板被水淹,心疼,但看到保安忙前忙后,这家业主心里略为暖暖的。

鞍前马后服务*居老人

在金海湾花园,住有40多位*居老人,子女们大都在香港。老人们年龄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孤单难免,为此,社区成立了老年协会、舞蹈队。每次搞活动,必定少不了小余的身影,鞍前马后搬桌椅搬水招呼。得闲,他也经常和社工一起上门看望老人,拉拉家常,陪伴陪伴。老人上了岁数,难免身体出点毛病,小区备有一份*居老人名册,一旦有啥紧急情况,马上启动预案。去年,1栋有位80多岁的*居老人突发心脏病,家里的保姆紧急按了门禁对讲求助,在小区中控值班的小余赶紧拨打120,其后上楼,帮忙把老人抬下来,等待救护车到来。由于争取*救时间,送医院后,老人幸无大碍。

人性化服务,就是这么一件件积累下来的。“没什么啦,都是分內的事。”赖经理的一番夸奖,倒弄得他脸红了,手在口袋摸着摸着一不小心摸出了一个小本子,原来秘密都在此。小本本边边快翻卷了,逐页打开详看,别有洞天啊。谁家老人一般隔多久会买米,需要帮把手;哪栋的*居老人定期去医院检查等,都记在本子里面呢。

难怪了。很多业主家的需求,他记在心里。花一个月时间,给小区800多户逐一打电话,核实更新电话号码,重新登记造册。这个事,小余做了。事后,同事们甚为惊诧,小区入伙14个年头,有的房子换了几茬主人,谁都没想到要重新造册一本*新的业主联系方式。

所以,这就是有心用心的小余做这份普通保安工作的价值意义所在。所以,赖经理还感慨,当过兵的就是不一样,说的就是小余。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保安提示

服务好业主有五个诀窍

在小余看来,当宝安把每件小事做好即可,从细节处着手。

比如:1.用心记住业主的身份职务和车辆牌号,主动与他们打招呼,不卑不亢。2.保安尽可能不到业主家里去,个人不要接受业主的馈赠,树立自己的形象。3.凡事大度大气些,不要斤斤计较小肚鸡肠,即使遇到百般刁难、不讲道理的业主,不要急,耐心解释,将心比心,不要与难缠的业主发生冲突。4.对待小区老弱病残住户,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帮助,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做好服务工作。5.不要推卸责任,多些敬业精神。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刘老根大舞台门票天天送,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每天产生10名幸运粉丝。

有纠纷不出工业区,

调解不成当场开庭

02政通人和

“我的梦想就是

无偿帮别人实现梦想”

03通情达理

吃全蟹宴的时间,

与你对大闸蟹的爱成正比

06通商惠民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