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扬尘如何收费请你话事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刘军穗环宣广州工地扬尘产生的PM2.5,占了所有PM2.5污染源中的10%。市环保局针对工地扬尘以及挥发性有机物(即VOCs)的排放设计出一套收费的办法,下月下旬市环保局将就此召开听证会,市民可报名参与。

广州市仅建房和修地铁的工地就有3000多个。广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就《广州市建筑施工扬尘排放量核算办法(征求意见稿)》从9月12日开始公开征询意见。广州市环保局经过研究以及考察兄弟城市的做法,在核算办法中,将工地分为不同类型和不同阶段,同时设计了一套计算公式。

广州市环保局昨天发布通告表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广州市环保局制定了广州市建筑施工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量核算办法,进而以此为基础征收建筑施工扬尘和VOCs排污费。希望通过经济手段促使排污者加强经营管理,减少建筑施工扬尘和VOCs的排放,改善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

听证会以现场会议形式,于11月下旬在广州市环保局(环市中路311号)1601会议室举行。广州市环保局昨天发布的听证公告表示,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15名,由市民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学者、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组成。其中市民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市环保局聘请或委托**产生。

听证会共设旁听人员20名,分邀请旁听和报名旁听2类。邀请旁听人员由市环保局负责邀请参加听证会,报名旁听人员由市环保局按照报名登记的先后顺序确定。详细的报名方式可通过广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大洋网)、广州市环保局网站进行了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