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时看到门坏了,顺藤摸瓜抓住了贼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

蒋培黎

蒋培黎做保安的时间不长,2010入职至今方4年,可人家干起保安这个活儿却一点也不逊色,捉贼捉*劫犯,拾钥匙不昧对业主还尽心尽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人家巡逻看到一个门被破坏,就能带大家顺藤摸瓜抓住俩蟊贼,还拿了600元奖金。

门被破坏 顺藤摸瓜智擒俩蟊贼

蒋培黎有多神勇?我们来还原一下去年12月25日晚的现场。当晚19时50分左右,作为可园小区秩序维护部班长,蒋培黎在18D天台检查时,发现天台门锁被人为破坏。

“当时我的警惕性一下子提高了,马上通过对讲机,希望同事进行支援,同时进入天台查看。”蒋培黎回忆称,当时自己在天台墙边,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神色慌张,盘问之下,该男子言语混乱,并企图逃走,自己当场将其制服。

果不其然,在同事们纷纷赶到现场后,蒋培黎再一点点细细检查发现,在天台边缘有一根绳索下垂至25层业主家中。

“我当时感觉,现场应该不止一个人。”对此,蒋培黎立即通知当天打伏击班长杜金献安排人员对18栋D单元以及各门岗进行封锁布控,并上报秩序维护专员翟方东及秩序主任周军红。随后,翟方东、周军红赶到现场,立即**,并安排人员上楼逐层搜索。在搜索过程中,蒋培黎在20层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顺着外墙煤气管道往下爬。为避免意外,在未惊动该男子的情况下,蒋立即安排同事在楼下设伏。

当男子爬至一层地面后,迅速往15栋侧门逃窜,蒋培黎等人迅速出击,将该男子制服。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取证过程中,发现18D25楼有户主家中防盗网被剪坏,阳台入室门被撬开。取证完毕后,警察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还别说,这一次的所作所为,公司看在眼里。可园物业管理公司对蒋培黎等人进行了通报表扬,还分别给予600元现金奖励。

草丛里 逮住俩*劫嫌疑人

今年6月11日夜间22时10分左右,可园四期监控中心电话声突然响起,值班员刚接起电话,就听到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快来人,我刚在17栋外面的木棉湾篮球场这里,有两个男的把我*包、手机、项链*走了,他们有刀,我手被砍伤了。”

收到这个情况的人,正是蒋培黎,随后,蒋培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就近的巡逻员赶往篮球场方向,同时将情况上报并请求支援。

不到3分钟,蒋培黎一行5人浩浩荡荡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女子跑过来,指着篮球场后面喊道:“他们*了我东西,跑那边山上去了。”

据介绍,篮球场后山为南岭马坑山前期项目工地,蒋等人来到工地后,通知工地的值班人员一起对工地进行布控搜索。在搜索过程中,有队员看到两名男子从草丛里窜出,欲往外逃跑。众人迅速追击,联手将两名男子制服。

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调查取证后,警察将俩嫌疑人带走。

拾钥匙不昧尽心尽职

还别说,蒋培黎对业主服务也是尽心尽职。

3月22日下午,蒋培黎在小区地库巡查时,在地上拾到一本驾驶证。据蒋培黎的同事周先生回忆,当时为了将失物及时还给失主,蒋培黎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在等待未果后,蒋培黎来到监控室,通过驾驶证上的信息,查询到了失主为14栋F单元8楼的李先生,“蒋立即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并亲自上门将驾驶证送还到失主手中”。

去年10月15日晚间,家住可园17**801的业主易先生回家准备开门时,发现自己的钥匙丢失了,四处寻找未果,便找到蒋培黎求助。经过仔细回想后,易先生认定钥匙应该是掉落在可园地下**中。

于是,蒋培黎便带着易先生来到地库,同时安排地库巡逻员石磊、王义一起帮助易先生寻找钥匙。经过近半小时的地毯式搜索,终于寻得钥匙并交到了车主手里。

保安提示

公交车司机播音往往是提醒有小偷

蒋培黎认为,,乘坐的公交车比较拥挤时,要尽量找到靠窗等靠边的地方,避免自己被挤来挤去。公交司机播放“注意保存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的播音时,就是在提醒乘客有扒手。此外,有一些场所是*遭贼惦记的,比如热闹的商业街、拥挤的公交车站、医院病房或者候诊大厅、中**餐厅等。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刘老根大舞台门票天天送,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每天产生10名幸运粉丝。

采写:龙岗通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刘有志

布吉关还在堵着,

布罗通道却暂缓了

02政通人和

法国鹅肝遇见北方大葱

这里的食材都“可追溯”

06通商惠民

孩子心里的爱,

可以听出来

07各显神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