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岭同乡会成立架起“港乡桥梁”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载歌载舞,笑语欢颜。南岭村在香港九龙湾**展贸中心宴会厅举行“香港南岭同乡会成立大会”,从此2000余南岭村民在香港侨乡有了统一组织。

活动中,**驻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香港特区食物及***局**永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议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龙岗区区长冯现学等出席,并向南岭村同乡会**届执委会成员颁发任命证书。

据了解,目前南岭村在香港的侨乡近2000人,他们大都是在改革开放前逃港谋生的南岭乡亲。“去年,我们社区集体总收入达2.8亿元,为国家**税收1.8亿元。2013年春节,南岭村向每户村民送上一套250平方米的花园式住房,作为新年礼物,80多名退休村民领到1200万元的奖金。”昨日,南岭村当家人、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介绍,此次成立香港南岭村同乡会,就是搭建一个旅港乡亲联络乡谊、团结互助的平台,发挥同乡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在港乡亲,凝聚人心。

采写/摄影:龙岗通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