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不应只盘点经济账本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七天长假,来深旅游和深圳出境游人数均有所增加,特别是来深旅客人均花费*次突破千元大关(10月8日深圳读本)。然而该盘点的不仅有经济账,还有生态账、文明账、安全账等。

**周各景区到处人头攒动、人满为患,既有一盘“蘑菇炖小鸡卖四百元”的天价,也有乱刻乱画、垃圾遍地等现象,特别像7日下午深圳处于可见度不高的雾霾之中,PM2.5指数一路攀升,显然不只是气象因素,与国庆返程车辆较多有关的说法比较中肯。虽然全市共发生统计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7起,造成7人死亡、12人受伤,死亡人数同比减少4人,但外出旅游却有人未平安回家,生命的代价无比惨痛。

旅游,文明是*好的赴约礼物,也是*美的风景。文明与否,每个人都是分享者和承担者。诸如乱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时而以血淋淋的事故收场,“共建共享”是基本伦理。但公共服务的不足或滞后,酿成了拥堵、交通事故等“肠梗阻”,考验着管理智慧。诸如一些易堵点,交警的疏导是否到位?大量市民自驾出行,铁路和公路运力是否充足,或者安排合理吗?旅游资源紧张,催生旅客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也不得不说,折射了公共管理水平的提升与旅游大众化趋势不相匹配。特别是形形**的“宰客”乱象把游客当作“唐僧肉”,“嫌贵别点”声音刺耳,管理者、执法者不作为、乱作为,游客诚然能够“以脚投票”,但**乌鸦一般黑,如果权益、尊严都无法**,舒适度从何谈起?

盘点**周是一面镜子,需要每个人都要具有自省能力、校正能力,更能检测**释放的民生情怀。透过带薪年假落实的呼吁,无论是公共服务还是公共政策,以民为本的民生境况得以改善,这样的总结才会趋于客观、真实,不知以然否?袁斗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