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动工就查处的弦外之音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读者互动

欢迎读者就邮箱:nd0755@163.com

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查违办附近,有一栋十几层的违建存在,有居民反映其建设已经有四五年时间。西乡街道查违办负责人昨日表示,该栋建筑没有合法手续,确实属于违建,但是已经控制其停工几个月了,如果动工就会进行查处。(10月6日深圳读本)

这厢违章建筑照查不误,前提是必须有人投诉甚至是媒体曝光;那厢违章建筑照起不误,底气来自于违法者的“我不怕你查”!为何违章建筑屡禁不止、屡打不死?一句“如果有动工就会进行查处”或许道出了弦外之音:一方面不排除有查处违建的人为灰色利益链条上的得利者,对违建睁只眼闭只眼,盖不住了才去做做样子。随着深圳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违法建筑丛生,2013年至今已有15名街道查违人员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罪名包括受贿和玩忽职守,收受的贿赂从几万元到上**元不等。如果不是有人在背后做“保护伞”,一些违建何以任尔投诉曝光,我自屹立不倒?

另一方面,归根结底还是违建有利可图:一是深圳的违建多得是,也不是都符合要求,有的通过所谓的整改就过关了,值得博一博。像这栋被网友称为“*牛”的违建2009年就开始建,却没有管理人员来瞧一眼。明明是违法建筑,却还可以整改补办手续。言下之意,一番乔装打扮后,原来违法的变成合法的了。二是投入成本其实不算多,一旦拆迁就有可能获得较高补偿。即使没有补偿损失也不大;三是在实施强拆之前这段时间里,还要走一些行政程序,等到程序走完了,成本也收回了,运气好的话已开始**。邱镇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