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卷心菜有什么好处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常吃卷心菜有什么好处?卷心菜的学名叫结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洋白菜、莲花白,属于甘蓝的一种。卷心菜口味清香、脆嫩,四季都能吃到,是主要蔬菜品种之一。下面来了解下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吧。

常吃卷心菜有什么好处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卷心菜的学名叫结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洋白菜、莲花白,属于甘蓝的一种。卷心菜口味清香、脆嫩,四季都能吃到,是主要蔬菜品种之一。



卷心菜原产于地中海沿岸,由不结球的野生甘蓝演进而来,13世纪在欧洲开始出现结球甘蓝,16世纪传入中国。卷心菜在外国的地位很高,犹如中国的大白菜。

【如何选购】

不管什么季节、什么品种,都要选购叶球坚硬紧实的卷心菜。

【保鲜储存】

把卷心菜放在冰箱装蔬菜的保鲜盒里,可以存放一个星期。

【营养成分】

卷心菜营养丰富,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味道鲜美,功能甚多。卷心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比大白菜要高出一倍。此外,卷心菜的另一个优点是富含叶酸。卷心菜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U、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和蛋白质、脂肪、钾、钙等。经分析,每100克卷心菜含蛋白质1.1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4克,粗纤维0.5克,钙32毫克,维生素C41毫克。


常吃卷心菜有什么好处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药用功效】

中医认为卷心菜性平味甘,无毒,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

1.新鲜的卷心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作用,嗓子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时都可以请卷心菜帮忙。

2.卷心菜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它的新鲜汁液***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

3.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有美容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的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4.传统医学认为卷心菜性平味甘,能健脾益肾,通络壮骨,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现代研究发现,卷心菜含有吲哚类物质,能抑癌防癌,特别对乳腺癌可以降低发病率。卷心菜中含有能分解亚硝酸胺的酶,它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5.卷心菜富含防衰老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增进身体健康的功效。

6.卷心菜还可防*酒精中毒。

【食用方法】

卷心菜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可以煮,但是炒煮时间不宜过长,以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也可以切丝凉拌,还可以做成泡菜和制干菜。

【适应量】

中老年人摄入的卷心菜以每日50~60克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