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侦察兵的“雷达” 线上线下有效率地解决问题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公明雍景城小区

高京龙

侦察兵出身的高京龙,曾经扛枪守护在祖国北疆,也曾开着坦克奔驰在科尔沁大草原,多年当兵的经验练就了他超强的技能和体魄。现在,高京龙的身份是保安。他在维护小区安全、服务业主方面,也从过去当兵的经验中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方法。

坦克侦察兵的经历锻炼出超强观察力

高京龙在公明雍景城小区负责安保及物业服务工作,平日里的工作琐碎又繁杂。日常工作电话特别多,他总是耐心解答和回复。毫不夸张,很多时候忙起来,他连喝口水的空闲时间都没有。

稳重的态度和异于常人的耐心,这都要归功于高京龙过往的当兵经历。高京龙当过三年的坦克侦察兵。他在当兵时就已经凸显出稳重的性格特征,一步步地被提拔为班长,带着七八十个人的班,还拿过“**士兵”的嘉奖。回忆过往,高京龙认为“平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关键时刻就会有用。”

当兵期间,高京龙还在科尔沁大草原上,参与军备演习。当时,高京龙所在的连队执行警卫侦查任务。那片草原有的草都长了几米高,坦克一开进去就瞬间淹没在绿色的海洋中。坦克侦察兵经历,锻炼出高京龙敏锐的观察力,以及灵活的应变能力,这些都成为他后来保安工作的重要资本,也是高京龙更加出色于其他保安的地方。

在**群里和业主们进行互动

在公明雍景城小区工作后,高京龙加入了业主们的**群和QQ群,时常和业主们互动。线上说的事情,一转眼就在线下给解决了。

*近,该小区18栋的某位业主在**群里建议道,公用的通知栏放在楼下的自行车存放处,不显眼而且被自行车影响视线看不到内容,还不如放在电梯口好。高京龙看到后,马上回复并且采纳了业主的建议。除了业主的建议外,偶尔也会有业主向他“打小报告”,例如某位业主发现楼下的自行车放置处突然出现了几根废木头,认为影响日常生活,便到**群上一顿抱怨。高京龙也是及时回复,安排人员处理。

在高京龙心中,保安承担的社会责任一点都不比当兵时少。保安更是物业管理的主力军。正是这种认真敬业的精神,高京龙才得到业主、**和同仁的一致称赞。

保安提示

定期检查电线,发现损坏要更换

高京龙有多年物业管理经验,对于居民小区的安全有着自己的小秘诀。他认为,在外出旅游时,室内电源很危险,出行前一定要注意电源问题,*好关闭所有接线电源插座。同时,他也建议业主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的现金及贵重的*饰和物品。如果长期外出,*好提早知会物业服务中心,以便保安员在巡查中多些注意。为了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楼道,请业主进出时关好单元门,不要将门禁IC卡交于无关人员;遗失了门禁卡,要及时至服务中心挂失和补办。

平日里使用燃气时,应将窗户尽量打开,以防燃气泄露发生意外。停止使用燃气时,应关闭总阀。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及连接燃气的胶管,发现损坏,立即更换。天气转凉,使用电热产品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例如电热毯、暖暖宝,一定要看清产品的使用电压与家庭的电源电压是否一样。应防止弄湿电热产品,因为容易损坏绝缘性能,造成漏电。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甘明彦林凯范俊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刘老根大舞台门票天天送,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每天产生10名幸运粉丝。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