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里的爱,可以听出来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是龙岗义工》作者:徐亦宣辅导教师:郭海雄钟艳芬作品点评:主题鲜明,随意,富有节奏变化的线条很有意思,做义工能得到快乐,快乐是一种时尚,让义工成为一种时尚吧。《爱的拯救》作者:曾海航辅导教师:郭海雄钟艳芬作品点评:儿童画的色彩如此明亮如春光,如此透亮如月亮,我不得不惊叹儿童画的力量,不只是生命的救援,更是信念的延续。《爱的力量》作者:肖杰祖辅导教师:郭海雄钟艳芬作品点评:自由发挥的线条,活泼地**儿童进行审美启迪,让我们站在孩子背后,天使般地微笑。《关爱感恩回报》作者:陈嘉容辅导教师:郭海雄钟艳芬作品点评:单纯、明快、率性是儿童画之所以美得让人爱不释手的理由,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

地震灾后重建人们出*出力是爱;小学生扶老人过马路是爱;义工到敬老院服务是爱。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近日,龙岗区坪地兰陵学校举办了一场以“爱”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生活中一幅幅感人温情的画面。

该校美术老师钟艳芬称,成人画比较注重绘画技巧,而孩子的画比较走心,大人因为成熟才美好,而孩子却是因为幼稚而可爱。孩子用“画”来讲述自己的感受和发现。所以,我们看孩子的画时,并不是看他画得像不像,而是要“听”他画中所表达的东西,并去理解、关心、尊重他所诉说的内容。

据介绍,兰陵学校“以美育人”的教学理念,在人本主义教育内涵中,不仅强调自我意识的完善,并且倡导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关心自然,培养学生能够与他人合作,有效交流、和谐共处。在综合实践活动中,加强与学生生活和现代社会的联系,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美术素养。

采写:龙岗通**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