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工作人员的“假日忙碌模式”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2日,大鹏新区,南澳交警中队民警正在路上疏导交通。2日,大鹏新区杨梅坑景区,大鹏公安分局的民警正骑着自行车上路巡逻。2日,大鹏新区杨梅坑景区,南澳办事处的执勤人员正在维持秩序。←2日,大鹏新区大鹏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监控大鹏新区各路段的交通情况。

每当长假来临,人们撇开忙碌,追逐放松,深圳关内都变得空阔起来,似乎进入“空城模式”。然而,夏秋之交的大鹏半岛却异常繁忙,属于这里特有的“假期忙碌模式”**开启。

仿佛一夜之间,到处变得熙熙攘攘,道路、海滩、山林、民宿……游客们蜂拥而至,让这里更加动感。每每突如其来的“兴奋”,让一些道路无法承受之重,堵塞成为意料之中的事。但今年情况有所好转,由于大鹏新区启用了新的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及时派出工作人员疏导交通。

烈日下,道路上,景区间,执勤人员的身影无处不在。不停流动的身影,俨然一幅假日执勤图。“尽管有些辛苦,但是职责所在,交通秩序总体还不错,游客评价也比较高,我们也欣慰了。”昨日,一名执勤人员这样说。

道路上穿梭忙碌

1日开始,每天都有近3万车辆出入大鹏半岛,这让承载能力仅为1.4万余车位的景区应接不暇。

每到中午12时许,盐坝高速葵涌出入口附近的坪葵路口便开始排起车辆长龙,而东西涌附近的坪西、南西路更是繁忙不堪。

2日这天,烈日当空,新丰路口,南澳交警中队中队长谢飞波正带领5名执勤人员在执勤。他介绍,他们一般是上午8点半到岗,要到晚上疏导完交通后才能下班,一般是10点半左右,“如果遇上大塞车就不一定,今年端午节假期大塞车,就忙到第二天早晨6点半”。

南澳办事处许多景区路段本来道路就狭窄、弯曲,一旦遇上坏车等意外,那就无法避免塞车,他们只能依靠人海战术,沿路巡逻疏导,遇上坏车用*笨的办法,先推到路边。

杨梅坑景区备受欢迎,常常人满为患。10月2日上午11时许,三名身着机训制服的人员正骑单车一路向前,这是大鹏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副大队长宋晓年带领队员在巡逻。在不远处,南澳派出所的两名民警也在人群中忽隐忽现,他们是另外一队巡逻者。

“由于车多拥堵,很难驾驶警车在山间小路穿梭,我们早就实行骑巡,假期景区内巡逻的有两队警力,除辖区派出所外,机关巡逻人员也要到位。”大鹏公安分局民警黄警官说,单车巡逻是他们特有的,因为这里大部分是景区,骑车巡逻,方便、绿色、低碳。

红马甲无处不在

正当宋晓年等骑巡时,南澳办事处维稳综*办吴新强、城管执法大队陈善、司法所黄学帮等9名工作人员也在杨梅坑景区开始服务,他们穿着红马甲,不时指引单车骑行者遵守秩序,劝说乱摆买者勿占道经营。

酷热天气下,一圈下来,已经是汗流浃背,浑身湿透。

“我们实行了节假日轮班制,包括**在内,近200名工作人员都要轮流到景区执勤。”吴新强介绍,在主要的景区和路口都有他们的工作人员,随时穿梭,点、线联动,无缝巡逻。

他说,由于新区执勤人员值守**线,今年国庆假期游客普遍感觉交通、*安较去年更好,许多原本拥堵的路段也因疏导及时,没有产生较大的拥堵,“市民的反馈和点赞,*让我们欣慰”。

文/图:王成波、陈文才

大鹏新区:游客持续增长,景区安全有序

今年假期间,大鹏新区组织抽样调查,发布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共接待游客65.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08%(上年同期53.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0.41%(上年同期1.94亿元)。

“交通秩序有所提升,整个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天气晴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周期间,整个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