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里的另类生财之道养一屋子龟 囤一屋子金?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一只小龟即将从龟壳孵化出来,伸出脑袋打量陌生的世界。小龟出生后,尾巴还沾着液体,等脐带自然脱落后就可以被送进培养箱进行培养了。↑出生不久的小龟都会被放进培育箱里,在这里待上一两年后离开。单凯经常会拿起龟来观察其生长状况。9月22日,南山,数百平方米的**龟养殖场藏身于某写字楼大厦的8楼。用于投喂的鱼虾要专门从**的海鲜市场购买,然后冰冻起来,喂食时要先解冻,等鱼虾变常温后才能用于投喂。小龟们喜欢在喂食后,玩叠罗汉。

一只小龟破壳而出,钻出头来,东张西望,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世界。一旁,它的小伙伴或正在孵化中,或顽皮地到处爬行。看到一个个新生命迫不及待降临,它们的主人单凯喜上眉梢。养着一屋子的**龟,也意味这是一屋子的**。

南山区南新路一栋大厦A座8楼,出电梯口,一道防盗门打开,一股微淡的腥味扑面而来。这哪是一层写字楼,分明是一个养殖场———几十个小水池水声潺潺,搭建的架子上,生长的绿色植物青藤垂掉下来,一方方水池中,养着一群**龟。

这一屋子的**龟是单凯的心血之作。今年近40岁的单凯本是在深圳开服装厂的,2009年,花费500多万元买下这层700平方米写字楼,拟作为公司的设计部门。其间无意结识了一帮养**龟的朋友,顿时豁然开朗,养**龟远比开服装厂**。2012年,他把写字楼改造成一个小型养殖场。短短两年下来,龟生子,子生孙,不断繁衍,如今养殖的**龟超过3000多只,据其所说,价值七八千万元。

广东有个风俗,很多商人喜欢在家里或办公室里养一只**龟,寓意**归来财源滚滚,也起镇宅作用。几年前,**龟可谓默默无闻,现在却炒得炙手可热,掀起一股争先恐后养殖风潮。“这只**龟,有5斤重,要值七八十万元,相当于一辆宝马奔驰车。”随手从水池捞起一只龟,单凯介绍道,全国各地龟友们还组建了龟协会,办内刊,不定期组织参观交流活动。

养殖场有几个小房间,每天都有**龟孵化出来。据自称为“**龟农”的单凯介绍,一只**种龟一年可产大约10个蛋,存活率大约80%,每只龟苗价值2万元。不过,**龟长势比较慢,一年长大约100克。好在**龟对环境要求不高,阴凉即可,三天投一次小鱼小虾食物。

这栋写字楼的人,无人不知8楼有个养殖场。每遇单凯,一定会被他游说一番———赶紧也来养,放在家里不用怎么管的,以后会发大财。在他鼓动下,身边的朋友也开始养着玩。他在观澜租了25亩地,正在建一个**龟养殖科普基地,意欲开发**龟的药用保健、食用等价值。在**龟的价格已经被玩家炒到极高的现在,相关产业前景如何,或许只有天知道。

摄影:陈文才

采写:陈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