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进入干燥模式,节后饮食宜排毒+滋润=清淡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气象

 昨天进入寒露节气,但白天的气温依然停留在夏季,这是因为二十四节气适用于黄淮流域,南方地区得向后推迟一两个月才准确,即便如此,深圳天气大体上的趋势依然是逐步迈入秋天,秋高气爽的另一方面就是空气干燥,今明两天依然如此。

今明两天多云间晴天,依然是早晚凉爽中午炎热,但随着灰霾的出现,能见度会下降,部分时间有轻雾或霾,天空**像前几天那么蓝,空气也会持续干燥,*险预警信号预计会再次发布。今天气温将进一步回升,预计23-30℃,早晚比较凉。

根据传统节气说法,“寒露不露脚”,指的是寒露之后不要再穿凉鞋了,但在深圳,这种情况可适当推迟,但早上还是应该注意添衣,晚上记得盖薄被,现在的天气已经可以考虑睡前泡脚了。值得区分的是,所谓“秋冻”的说法,并不是让你不顾体质故意让自己受凉,而是要根据情况适当决定衣服增减,尤其是阳虚体质的人,千万不要搞什么“秋冻”,让自己越来越虚。保暖的同时,保湿也要同时进行,*近天气非常干燥,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加上“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国庆大鱼大肉之后,肥甘厚腻、辛辣味重的食物也确实可以歇一歇了,少吃点、吃淡点,一方面给身体排排毒,一方面也可减少干燥带来的各种不适。

11-12日,预计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云量增多,深圳天气将有短时阵雨,气温会再度下降;13-15日再转晴朗干燥的天气。预计10月份深圳的天气将在这种循环往复的过程中,逐渐转冷,真正进入秋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