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连险 投资非标资产拟开闸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多家险企已先行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投连险在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方面的投资政策有望松绑。***近日下发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投连险的投资范围将覆盖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非标资产。事实上,弘康人寿、光大永明等险企早就试点开发并运营了多款非标资产投资产品。

除债券、基金、股票等公开交易市场的标准化资产之外,***本次*度明确了投连险的投资品种可以包括:虽不具有公开交易市场,但具有稳定收益预期的非标资产。这也意味着投连险的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

不过,为**投资账户能够满足流动性需要,征求意见稿要求:对于包含非标资产的投资账户,其流动性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低于账户价值的10%;全部非标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50%,其中单一项目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25%。

“投连险投资非标资产早就在开展了,只不过这一次是政策明文规定进行松绑。”一位长期关注投连险投资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记者也了解到,继弘康人寿开发另类资产投连险账户之后,光大永明、国华人寿也紧随其后。其中,国华人寿开发了旗下*只投连险产品“国华华瑞1号A计划”,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流动性资产和其他金**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