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8号线开进南站 11号线串联五区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已规划两条地铁接驳的广州南站将再加一条地铁接驳线。昨天,地铁18号线广州南段的测量工程启动招标,将来南站将有2、7、18三条地铁线接入。一同招标的还有11号线的测量工程,11号线为市区环线,全长超40公里,串联河汉、白云、越秀、荔湾和海珠区,线路的“开工纸”正期待省发改委的动工批复。

昨天,18号线广州南段节制测量及施工测量检测工程项目启动招标,本段线路正线全长约0.88公里,设一座车站(广州南站),与已通车的2号线及在建的7号线换乘。按照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南沙区等部分本年以来的动静,18号线将向南行达到南沙,在南沙新区与高铁枢纽之间成立快速毗连。

南站到南沙约有50公里,为何此次招标的只有0.88公里?记者获悉,这是为了共同广州南站焦点区地块扶植,**预留规划扶植的地铁18号线等线路车站和走廊,市发改委赞成实施南站轨道交通跟尾工程项目。

11号线为市区环线,在广州主城区环城一圈,串联起河汉区、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和海珠区,并毗连广州*车站、广州东站。不外,11号线今朝尚未获得开工批复,今朝工程用地预审已经顺遂获得省河山厅批复,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报批工作(俗称“开工纸”)已具备了获批的需要前提,正期待省发改委的批复。

解密

18号线为南沙快线 线路走向不决

18号线属于下一轮地铁规划扶植方案,今朝线路走向还没有*终定型,*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在广州南站设站。综合市发改委、市规划局等部分透露的信息,18号线至少存在过2个方案:一是广州南站-市桥-榄核-大岗-南沙客运港,二是广州南站-万顷沙。现时市区到南沙的地铁4号线无法在1小时内达到市中间,18号线将填补这个遗憾,打算按照快线设计,届时从南沙到河汉*多只需45分钟。

地铁11号线站点

环城11号线连13条线 工期9年半

招标文件显示,11号线共设32座车站,换乘站19座,是广州换搭车站*多的一条地铁线,总共与13条地铁线路换乘。因为工程量庞大,本次招标把11号线分隔AB两段进行,别离为A段的“河汉公园-员村-石围塘”和B段的“河汉公园-*车站-石围塘”,每段约长20公里。11号线的测量工程涵盖通车载客试运营的时候(至少1年),总工期长达9年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