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有大行执行房贷新政 缺乏利率打折动力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9日从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多家大行已**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其中,建设银行除明确*套房贷款“认贷不认房”外,对贷款购买*套自住房的家庭,*低*付款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多家银行积极表态,但尚未明确贷款利率优惠力度,具体到操作层面,购房者想获得七折贷款利率可能难度很大。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针对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各银行将陆续**内部指导细则。

国有大行积极表态

工商银行表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人民银行、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已有明确要求,工行将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套房贷款政策。

建设银行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将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需求,择优支持**客户以满足*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农业银行明确支持**,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广个人住房贷款自动审批。科学合理定价,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新增法人房地产贷款将**支持在建、续建普通商品住宅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在投放区域上,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区域的贷款投放力度。

银行缺乏利率打折动力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预计其他银行后续将陆续表态,按央行要求将房贷新政落地。

不过,《通知》提出,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银行地方分支行具体操作时,贷款申请者要获得0.7倍住房贷款利率可能难度很大。

张大伟表示,就目前市场资金价格而言,银行吸储难度大、成本高,《通知》提出的7折利率可能很难实现,甚至9折以下优惠的可能性都很低。

某银行网点个贷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我们已按新规执行,即对还清贷款客户再次申请的房贷可视作*套房贷,审批和放款速度也比较快,但贷款利率还是依照以前的执行。对于利率7折,银行执行的动力不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地区多数银行*套房贷利率均按基准利率执行。针对个别**客户,少数银行可给予9.5折优惠。仅极少数中小银行或指定楼盘可给予9折优惠,但需对贷款者工作单位等个人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并需搭配购买理财产品、缴纳保证金等附加条件。记者 张敏 陈莹莹 李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