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推出ETC卡两秒过高速路收费站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显示屏显示车辆相关信息,车道栏杆自动抬起,放行车辆。(图据华西都市报)


国庆大假,被堵在高速路口的场景,让不少市民印象深刻。不过,今后这种状况有望得到改善。从10月8 日 起 ,四 川 省 高 速 公 路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正式开通试运行。要享受不停车的便捷和通行费9.5折的优惠,市民需要先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206个网点办理ETC业务,并绑定一张***作为通行费支付的账户,办理业务后,高速收费无须排队,两秒就过收费站。

优惠政策
运行期间可享9.5折优惠
据了解,ETC是国内外普遍使用的高速公路收费方式,使用ETC通过收费站只需 2秒左右,比起人工收费,时间将缩短至1/5。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ETC专用通道时,系统将自动感应,抬起栏杆,司机不需要准备零*也不需要停车,过完收费站即完成信息录入和通行费缴纳。
10月8日起,四川省高速公路ETC正式进入试运行,试运行期为10月8日10时至12月31日24时。在此期间,安装此系统的客车通过高速公路可享受9.5折优惠。
据了解,四川**批开通了417条ETC专用通道,覆盖208个收费站,覆盖率达55.5%。2015年全国ETC联网后,ETC用户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一卡通行。目前,单位和个人可到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ETC通行。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100%,ETC车道数原则上不少于两进两出,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不低于90%,ETC客服网点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区。工行

需办理与行驶证同名的***
据了解,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推出ETC业务办理,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工商个人***、车辆行驶证并驾车前往指定网点,完成ETC专用卡办理,车牌绑定、安装OBU(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并激活,仅需一次网点办理即可直奔高速。
据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用卡安全,工行办理的ETC卡属于副卡,仅具有高速公路通行和电子现金功能,不具备其他支付。值得一提的是,一张工行****多可办理5张ETC附属卡。
“工行提供162个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批开放90个服务网点供市民办理业务员,同时,银行为专门办理ETC业务市民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需15分钟时间。”该负责人说。中行

需捆绑62 开头的银联芯片***
即日起,南充中国银行所有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办理时间大约为10分钟,并免费为其安装OBU,若没有中国银行的***,银行也将开通绿色通道,***申请时间将缩短为一周。
据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用户使用安全,银行采取“1+1”模式,既1张***+1张不带金融功能的ETC专用卡。“市民在使用时,只需将不具备金融功能的ETC卡插入OBU中即可,使用方便快捷,同时,不必担心卡遗失或是放在车内造成金*损失。”
他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银行*批开通75家“一站式”网点,市民需持中行银联芯片***、行驶证、有效身份证并驾驶拟安装的车辆就近前往中行网点办理即可享受服务。建行

***和ETC卡双卡合一
据中国建设银行南充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开通的高速公路ETC功能,建行推出双卡合一,供市民享受。“双卡合一即是***+ETC卡,实现一张将银行金融功能与高速公路快速通行、交通违章自助处理结合的***,同时,市民可享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
该负责人称,对于在建行办理ETC业务的市民,还将实行年费优惠政策,其中,白金卡每年刷卡消费10次,免费当年年费;金卡、普卡每年刷卡消费3次,免当年年费,另外,汽车卡年费200元,享受洗车服务、积分换油等优惠。“市民可在南充建行各大营业网点均可填写申请表,但领取及安装OBU仪器,需在南充市政府新区支行领取,整个办理时间需一周左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俊君 许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