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应急包”近期开售 首批发售3200套(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具备10种功能的应急灯可为手机充电也可用于驱蚊。新京报记者 林野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自今年5月北京市民政局推出“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时隔半年,*批3200套家庭救灾应急包已经到位,将于近期开始销售。

昨日,北京市民政局表示,这些应急包分为ABCD四类,均有统一标识,前期将在6个城区百余个销售网点开售,具体价格仍在研究,预计将在10月13日**减灾日公布。

救灾包制作参考军队标准

北京市民政局推出“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后,委托中关村智慧减灾救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承接后续建设工作。

联盟**委员会副主任齐俊林表示,为**救灾包质量标准到位,联盟成立了五个专项课题组,对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产品的标准、供应商管理、供应网点管理、质量控制、售后服务进行了细致的规定,先后有23个单位参与研究。

齐俊林说,由于目前并没有针对救灾包里的产品的国家标准,研究组根据需要,逐一寻找标准,“国家企业有的,按这个标准走,或者按照军队标准做。”齐俊林说,尽可能地把救灾包里的产品做到有标准可依。

前期3200套救灾包已到位

齐俊林透露,**批3200套家庭救灾包已经到位,这些救灾包分为ABCD四个种类,每类各有800套,今后将按月补货。

据悉,四个类别只是产品数量和功能的区别,并无其他差异。产品发售后,市民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热线4006817100进行咨询。

据悉*批产品将在北京6个城区的百余个销售网点发售,齐俊林表示,所有销售网点都将配备联盟发放的“北京市家庭应急储备物资指定销售点”牌匾。

对于大家都关注的价格问题,齐俊林说,目前仍在研究当中,预计在10月13日**减灾日当天对外发布。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10月底,市民政局将开展社区居民演练培训活动,培训他们如何使用这些产品,以提高自救意识。

■ 体验

多功能应急灯可发电可**

昨天工作人员现场对救灾包里的各产品进行了演示,一款多功能应急灯有多达10个功能。

记者体验发现,除了正常照明外,这款应急灯可以手摇发电,有电池状态下,手摇1分钟大约可以照明30分钟,同时还具有声光**功能,也可当收音机使用。

在不同的场合它还可以变成不同类型的照明灯:灯头可进行角度调整,弯曲时可作台灯,通过底部挂钩可以当挂灯。

另外还有声波驱蚊功能,自带的USB接口可以为手机充电,还具有荧光功能,方便使用者夜间找到该产品,另外还可以调节背带,斜挎肩部,方便携带。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布的救灾包里,并没有前期清单里的逃生绳,齐俊林解释说,逃生绳的使用有一定的危险性,必须有足够专业的知识和力量去掌握,因此在大家没有普遍掌握自救知识前,不会配备,今后可在指定销售网点去买。

北京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基础版)

应急物品

具备收音功能的手摇充电电筒:可给手机充电、FM自动搜台、按键可发**音

救生哨:建议选择无核设计,可吹出高频求救信号

毛巾、纸巾/湿纸巾:用于个人卫生清洁

应急工具

呼吸面罩: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用于火灾逃生使用

多功能组合剪刀:有刀锯、螺丝刀、钢钳等组合功能

应急逃生绳:用于居住楼层较高,逃生使用

灭火器/防火毯:可扑灭油锅火,起隔离热源及火焰作用或披覆在身上逃生

应急药具

常用医药品:抗感染、抗感冒、抗腹泻类非处方药(少量)

医用材料:创可贴、纱布绷带等用于外伤包扎的医用材料

碘伏棉棒:处理伤口,消毒、杀菌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