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9月CPI约降至1.6% 专家:通胀压力根基消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综合多家机构展望,9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指数(CPI)将在1.5%至1.6%之间,较8月再次下跌并创出年内新低。**称,再次走低的数据意味着年内的通货膨胀压力已经根基消弭。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间**宏观阐发师唐建伟暗示,按照商务部和国度***发布的数据,进入2014年9月以来,食物价*运行总体平稳。初步判定2014年9月C PI同比涨幅可能在1 .5-1 .7%摆布,取中值为1.6%。

唐建伟进一步说,近两个月CPI同比的持续回落*要是受到翘尾身分回落的带动,考虑到四时度翘尾身分都在低位,影响C PI同比的关头要看新涨价身分的波动。而从今朝来看,猪肉价*同比仍是负增加,年内难有趋向性上升。固然有干旱气候影响,但国内粮食价*总体运行平稳,没有较着波动。是以,在经济增速运行缓中趋稳的布景下,四时度C PI同比的新涨价身分不会呈现较着上升。估计下半年C PI同比增速将小幅回调至2.1%摆布,全年CPI涨幅约为2.2%。

**创业证券同样展望9月CPI同比上涨1 .6%。研究员李怀军暗示,进入2014年以来,C PI同比*高2.5%,*低1.8%,9月更是将创出新低。可以说,C PI同比已经进入2 %摆布低位盘桓的“新常态”。与经济新常态相对应,物价的新常态*较着的特征是物价的周期性波动变得不较着了。

其它机构展望也大致不异。上海证券*席宏观阐发师胡月晓称,陪伴猪肉价*的高位回落,物价压力完全释放。澳新银行大中华区*席经济学家刘利刚也说:“9月的C PI可能放缓至同比上升1.5%,低于8月的2 .0%,部门是因为基数效应造成的。第四时度的CPI可能将在2%以下。”

有学者提醒,通货膨胀的压力固然年内已经根基消弭,但也不容轻忽。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若是我们严酷地从统计数据来看,近年来的通货膨胀压力似乎并不较着。可是不克不及简单从数据统计来诠释这个现象,真正的问题是它的成因很是复杂,包罗扩张性的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增加中的成本上升和对国外原材料的依靠等。这些身分都是布局性的和深条理的,短期里靠宏观政策解决不了,所以整个社会从当局到居民对通胀预期值的担忧水平都比力高。

中国银行计谋成长部**阐发师周景彤认为,有两个苗头性问题需要存眷。一是物价现实涨幅并未降低。如8月CPI上涨2%中,剔除翘尾身分,新涨价身分为0.9%,比7月份还增添了0 .2个百分点;剔除食物价*之后的非食物价*比力平稳,并未较着走低。二是猪肉等价*环比涨幅扩大。受辽宁、河南等粮食主产区气候干旱,饲料、人工成本等上涨影响,近期肉禽价*环比呈现较着上涨。8月肉禽及其成品环比涨幅达2.3%,比上月扩大了2个百分点;猪肉价*环比上涨了5 .1个百分点,创20个月以来的次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