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行率先认贷不认房 100万贷20年利钱差近10万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央行于国庆前夜推出的“认贷不认房”新政,惠州落地环境若何成为购房者存眷的核心。10月9日,记者从工行惠州分行获悉,该行已收到总行正式文件,并从昨日起执行房贷新政。而建行、交行、招行等在惠银行机构则暗示,尚未接到总行关于房贷新政的文件,也不清晰具体操作细则。

惠州工行昨起执行房贷新政

昨日,工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接管本报记者采访时暗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央行、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办事工作的通知》中已有明白要求,工行将当真贯彻执行。”据领会,工行惠州分行从10月9日起起头对*套房实施“认贷不认房”政策。不外,在贷款利率方面,将依据利率市场化要求进行订价。

部门尚未落地新政的银行相关人士也暗示:“既然是央行下发的通知,我行必定会进行响应的调整。但到具体落地执行,需要一段时候缓冲。估量总行*快在本周就能有正式文件**,惠州具体细则的落地也不会太长。”

有贸易银行对于房贷政策的松绑立场表示积极。“早在九月中下旬,我行就明白信贷资本要向房贷倾斜,****房贷营业,尤其对*套房和改善型刚需客户,我们都长短常接待的。”某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暗示,房贷的不良率在所有贷款中*低,资产质量很是不变。相对于年头的收紧政策,此刻该行房贷政策已有所松动,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也在提高。

100万元贷20年*套二套利*差近10万元

按照央行新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响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栖身前提再次申请贷款采办通俗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套房贷款政策。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按*套房认定,只需交30万元的*付,而按二套房认定,*付则需60万元,足足多出30万元。“我们成婚后买了套二居室,和怙恃住在一路,生了小孩后有些挤,但因有之前的贷款记实,二套房要六成*付,其实很难再掏出这么多的*。”市民连师长教师说,他很是期盼新政能落地惠州,如许他换房的胡想就能加速实现了。

是否*套房对于购房者来说,将有贷款利率的区别,这将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按照现行划定,*套房贷按基准利率6.55%/年执行;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即7.205%;第三套房则不克不及申请贷款。若是按照“房贷还清再买算*套”的利率计较,采办第二套房的购房人能省几多*呢?

以20年贷款100万元为例,按*套房认定,享受6.55%的基准利率,每月月供7485元,累计付出利*79.6万元;而按二套房认定,利率为7.205%,每月月供7876元,累计付出利*大约89.1万元,与前者相差9.5万元。也就是说,第二套住房采办人还清第一套房贷款后,再申请房贷,比此前可省9.5万元。若是真能享受7折的优惠利率,月供只需6372元,累计付出利*只需52.9万元,比按二套房算少付36.2万元。

新政重申*套房贷款利率*低可打7折

值得注重的是,此次央行房贷新政重申*套房贷的贷款利率*低可以打7折,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风险环境自立确定。今朝,惠州*套房的利率除了恒生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其他银行遍及上浮10%~15%,部门上浮20%,二套房的利率遍及上浮15%~25%,部门上浮30%。

据领会,今朝5年以上基准利率是6.55%,7折后只有4.585%,而此刻5年期定存利率是4.75%,不少银行还上浮10%,达到5.225%,已经较着地呈现倒挂。银行业内助士认为:“此刻的资金成本这么高,房贷营业对于银行而言原本就没几多利润。若是再打7折,就赔本了。并且今朝信贷资本仍然严重,处于求过于供的状况,从惠州现实环境看,银行能执行基准利率就不错了,执行7折的*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很是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