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否认将并购HTC 将与思科投资公有商用云项目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TCL集团10月10日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集团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18000万元-223000万元,同比增长72%-76%。公司同时称,公司将与思科共同投资建设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项目。

近期有业内传闻称,TCL集团有意并购台湾手机厂商HTC。对此,多位TCL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予以否认,称该消息不属实。

三季报继续飘红

由于旗下的面板业务满产满销,TCL集团今年的业绩持续飘红,其三季报业绩仍然将维持良好走势。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为218000万元-223000万元,同比增长72%-76%。

华星光电仍然是TCL集团目前*大的现金奶牛。公司称,公司的**同比明显增长,主要得益于同期华星光电销售继续稳定增长,**水平持续提高。第三季度,华星光电投产玻璃基板41.8万片,同比增长14.7%,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继续保持行业**水平。目前华星光电大部分尺寸的液晶电视面板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产品售价稳定及上升使得**水平环比第二季度显著提高。

公司表示,旗下通讯业务继续保持销售强劲增长且**明显提高;TCL多媒体第三季度经营同比有所改善;集团其他业务稳定增长。

TCL集团同日宣布,与思科拟成立一家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并在云计算、下一代视频通讯和交互技术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项目*期投资8000万美元。

公司表示,作为连接各类终端、搭载服务应用的系统平台,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是TCL集团“双+”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TCL集团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O2O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及大数据运营等项目的实施提供后台支持。

否认将并购HTC

近期有市场传闻称,TCL集团有可能并购来自于台湾的手机企业HTC,如果该交易成型,将有可能重新划分移动终端的势力版图。有分析人士称,由于HTC的业绩不佳,市场一直有传言其将被其他公司并购。但在10月9日,多位来自TCL内部的人士均向中国证券报否认了该事项,并称该传闻不属实。

TCL的通讯业务近两年抓住了手机市场智能化的机遇,一举扭转了多年的业绩颓势。但TCL通讯目前的**结构也存在一定问题,其收入来源主要来自于海外,国内的业务开展相对落后。有分析人士指出,HTC在大陆市场拥有的体量和渠道被TCL觊觎,因此有可能促成两家的联合。而该事件引发外界猜测的导*索,主要来自于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社交平台上提出了要和HTC联合对抗苹果和三星的言论。

上述TCL内部人士表示,管理层的讲话存在被外界放大和误解的迹象。但有手机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并购无望,但不排除TCL通讯业务后期存在和HTC进行某些业务合作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