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IEG架构调整 游戏重新布阵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继网络媒体事业群(OMG)架构变动后,昨日,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IEG)也迈出了调整组织架构的步子,主要针对游戏自研体系,原有的8个工作室全部打散重组,组织更加扁平化。业界指出,腾讯此举一方面是各部门博弈的结果,另一方面,灵活的小团队作战更能适应移动互联网行业趋势。更为重要的是,游戏自研系统重组也为腾讯打造“泛娱乐”战略添加砝码。

昨日,腾讯IEG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原有的琳琅天上、天美艺游、卧龙、量子、光速、魔方、北极光和五彩石8个游戏自研工作室,拆分为天美、光子、魔方、北极光4个工作室群,由姚晓光、陈光、夏琳、孙宏宇分任工作室总裁,下辖20个工作室。

为了统筹架构重级调整,IEG成立自研战略委员会,负责指导工作室群的战略发展,帮助工作室群协调资源,并对重大业务及管理事项进行决策。

腾讯*席运营官(COO)任宇昕表示:“这是自2008年以来,互娱在自研游戏组织体系的又一次重大调整。”之所以实施调整动作,是因为“遇到新的挑战,比如大团队组织的效率、激励的有效性、外部创业机会对团队稳定的冲击、员工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一些现实和具体的问题”。

据一位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此次调整或许可以视为腾讯互娱内部争斗博弈的结果。由于自研工作室众多,再加上各自*立作战,内部竞争不断升级,尤其对腾讯旗下两大核心产品——手机QQ和**平台的争夺异常激烈。原因不难理解,手机QQ、**均拥有数亿级的庞大用户体量,一款游戏产品在这两大平台上线,即意味着将产生可观的流量和营收业绩。此次架构调整尘埃落定,或许表明内部博弈暂告一段落。

除内部博弈的因素,腾讯IEG架构调整是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扁平化的主流趋势。打散重组工作室,分拆为20个工作室,又由4个工作室群协调统筹,实际就是采取更加灵活的小团队作战方式,这也是目前各大互联网或游戏企业普遍采用的打法。

易观**游戏行业分析师薛永锋指出,移动游戏行业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小而精,市场上大多热门的游戏都是几个人的小团队研发出来的,且**精品游戏的比拼也越来越激烈,腾讯IEG架构调整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新形势做出的明智之举。

腾讯对游戏自研体系的重新排兵布阵,是其推动“泛娱乐”大战略进一步落地的重要之举。“泛娱乐”战略是腾讯IEG于去年发布的战略目标,即以IP(知识产权)授权为核心,涵盖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等多领域、跨平台的商业拓展模式。这与之前盛大游戏提出的“网络迪斯尼”有异曲同工之意,即打造一个娱乐帝国。其中,游戏业务不仅担纲着IEG现金牛的角色,为文学等其他业务“输血”,而且也是腾讯“泛娱乐”战略的基础内容。由此,游戏业务对腾讯“泛娱乐”战略的重要地位也得以显现。

(原标题:腾讯IEG架构调整 游戏重新布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