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食安研判会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增强食安监管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讯 据广东省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获悉,近日,广东省食物平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14年广东省食物平安风险研判会议,这是在新体系体例、新机构、新形势下我省召开的**次食物平安风险研判会。会议阐发研判近期我省食物平安形势,筛查已知风险、甄别潜在风险、展望未知风险,研究提出相关提防办法。省农业厅、卫生***、食物药品***、海洋渔业局、质监局、粮食局,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等部分加入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食物**委员会《2014年广东省食物平安风险阐发陈述》,以及各监管部分监管监测环境传递。与会**和代表基于2013-2014年食物平安监测、监视数据和舆情信息等3万余条数据,运用食物平安风险分级方式进行阐发评估,形成了《2014年广东省食物平安风险研判定见》。《研判定见》认为,我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取得显著成效,乳及乳成品平安状况总体杰出,畜肉中违法利用瘦肉精现象已获得根基遏制,熟肉成品中亚硝酸盐滥用环境有所好转,今朝全省食物平安形势总体趋稳,但食物平安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如食用农产物莳植养殖过程违法违规利用农业投入品影响食用农产物质量平安;出产加工过程中不法利用非食用物质、超规模超限量利用食物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时有发生;小作坊加工散装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污染应引起高度正视。

省食安办主任、省食物药品***局长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段宇飞充实必定了省食物**委员会、省食安委各成员单元在贯彻省委省当局关于食物平安工作的总体摆设,切实履行本能机能,解决食物平安凸起问题等方面所阐扬的积极感化,指出了风险研判工作的主要意义,并从**工作机制、明白工作方式、抓好提防和督查督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研判工作根基要求。段宇飞强调,要以风险研判为导向抓好食物平安监管,要针对研判发现的风险隐患,增强部分合作,各尽其责,实时开展专项整*,防患于未然;此后食物平安风险研判工作应作为**各项监管办法的前置法式,实现食物平安风险研判常态化、规范化。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